利用無人機空運工具越獄 美一囚犯終落網
2017-07-1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管教局和執法部門7日證實,幾天前在該州一處安全級別最高的監獄出逃的“越獄慣犯”吉米·考西當天早晨終于落網。這名囚犯涉嫌利用無人機獲得越獄工具。

  越獄事件發生在4日晚。因綁架罪被關押在利伯勞教所的考西將自制的假人放在床上,自己趁機逃離牢房,利用剪線鉗剪斷監獄周圍的金屬護欄逃跑。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門負責人馬克·基爾説,監獄方面認為,考西的逃獄工具是通過無人機偷偷運進監獄,除了剪線鉗外,他還至少使用了一部手機。

  由于考西將假人擺放在床上,監獄方面認為他仍在睡覺,因此事發18個小時後才發現他已逃跑。7日早晨,警方在距監獄1900公里的得克薩斯州一家旅館內發現考西。當時他正在熟睡,因此在“沒有任何反抗的情況下”被再次逮捕。考西身上攜帶著4部手機,槍支和大約4.77萬美元(約合6.8萬元人民幣)現金。

  基爾説,有關部門眼下正在調查考西越獄一事,“涉嫌幫助其越獄的任何人,都將被繩之以法”。

  這並非考西首次越獄。2005年,他曾從另一家監獄成功越獄,3天後被再次逮捕。南卡羅來納州管教局負責人布萊恩·斯特靈説,為防止考西第三次越獄,他將被關押在南卡羅來納州一處“安全級別極高的監獄”。

  按美聯社的説法,在美國,囚犯利用無人機獲取越獄工具的情況逐漸增多。斯特靈説,為防越獄,南卡羅來納州在監獄設施安裝了牢固的金屬網,但難以防止無人機的飛入。“無人機能夠飛越這些金屬網,我們能怎麼辦呢?”(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0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