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稱擬與俄羅斯就維護敘利亞局勢穩定展開合作
2017-07-06 15:04: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5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5日説,美國準備與俄羅斯就維護敘利亞局勢穩定展開合作,包括探索共同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蒂勒森當天發表聲明説,美俄可能合作設立的維護敘局勢穩定機制還包括設立駐點停火觀察員以及協同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等。

  蒂勒森説,美俄雖然在一些問題上仍存分歧,但兩國有機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適當協作”,以達到維護敘局勢穩定和捍衛雙方共同安全利益的目標。他表示,美俄已在敘建立“衝突降級區”,防止了兩國在行動中對對方造成“連帶傷害”,這證明雙方有能力就敘利亞問題的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美國白宮上周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出席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次會晤。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將于本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蒂勒森在5日的聲明中表示,敘利亞當前局勢將是兩國元首會晤的議題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軍證實轟炸親敘利亞政府武裝力量
    美軍中央司令部6日説,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軍事聯盟當天轟炸了一支進入敘利亞南部“衝突降級區”的親敘政府武裝力量。
    2017-06-07 09:30:35
  • 俄美“敘利亞領空較量”為哪般 分析稱或在相互宣示勢力范圍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派記者 韓曉明 環球時報記者 杜海川 柳玉鵬】“俄羅斯警告在敘瞄準美國聯軍戰機”,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IS)國際聯盟擊落一架敘利亞政府軍戰機後,引起俄羅斯的一連串憤怒回擊,而來自俄羅斯的上述警告20日尤其引起西方警惕。
    2017-06-21 07:42: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