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僑報網:九大美國校園安全生存法則要牢記
2017-07-06 15:04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僑報網近日刊文稱,章瑩穎失蹤案已經過去20多天,然而章瑩穎仍舊了無蹤跡。她的父親説,瑩穎認為美國是安全的,這可能是她最終上了陌生人車的原因。然而,事實上美國校園並不安全,即便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學城也有盜竊等案件發生。

  文章摘編如下:

  安全是大學生首要應該確保的事情。因此,美國網站Safewise為即將步入大學的學生們提供了9條校園安全生存法則,以讓學生們重視自己的人身、財産安全。

  1、熟悉學校安全辦公室

  每個學校都有校園安全或者安保辦公室,而你的學費的一部分是用以支援這一機構的運轉。所以,盡最大可能來利用這一資源吧。學校的官網上會提供辦公室開放的時間、地點,辦公室的電話等等。但當你抵達校園後,最好還是親自去一趟安全辦公室。

  下一步:向安全辦公室索要他們項目的資訊,看一下學校是否提供以下資源:

  藍光緊急電話臺

  校園護送服務

  安全地圖與建議的安全路線

  支援校園安全的應用程式,例如校園安全(Campus Safe)

  2、晚上要多加防范

  犯罪行為在晚上更容易發生,所以請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可能的危險之中,盡量避免夜間單獨散步。深夜活動可以撥打校園安全熱線,讓學校的車載你一程。

  下一步:不能夠避免獨行或者前往不熟悉的地點嗎?下載為大學生開發的安全軟件,譬如SafeTrek等。獨行時,可以啟動該應用程式,將你的拇指按在安全按鈕上。一旦你安全了,你可以松開拇指並且輸入你的密碼。如果你需要幫助或者在危險中,松開拇指不輸入密碼,可以讓應用程式自動通知當地警察。

  3、要鎖門窗

  不管你所在的地方有多麼安全,記著始終要鎖公寓的門,如果你住在一樓,請關閉窗戶。這很重要,即便你只是出去幾分鐘而已。

  下一步:購買一個小型保險箱或者專門存儲貴重物品的抽屜。如果你使用保險箱,就要把保險箱藏在衣櫃裏。如果你在一樓,要確定你的窗戶是有鎖的。窗戶沒有鎖的話,可以購買滑動窗口鎖或者安全欄。

  4、保護你的社交隱私

  社交媒體是一個與家人、朋友聯絡的平臺,你可以分享你的生活資訊給他們。但是,請留意誰還可以查看你發布的資訊,避免地理標記照片——因為它向陌生人顯示了你的位置。此外,不要公開宣布你的獨行計劃。

  下一步:查看每一個社交媒體賬戶上的隱私設置,停用位置服務,並且在分享內容之前三思:一旦內容被發布到網絡上,將很難完全刪除它。

  5、進入你的車的時候要小心

  大多數人並不在進入車的時候看後座或者車下面。一個“獵食者”可能躲在其中的一個位置中。當你走近你的車子時,最好觀察一下車子周圍,並打開前門、檢查後座。

  下一步:每次你離開車的時候,記得鎖車門並且啟動汽車報警器。

  6、知道你要去哪裏

  當你要出發到鎮上或者去上課時,確定你知道你要去的地方,以及如何到達那裏,避免看起來很困惑。如果你在陌生的地方,請避免使用耳機或者手機讓你分心,集中注意力,找到你的目的地。

  下一步:將校園地圖下載到你的手機,並通過GPS尋找人多的路線,避免走荒涼的路徑。如果有疑惑,請堅持用最熟悉的路線,即使這會讓你花更多的時間。

  7、了解校園和城市的犯罪行為

  你對該地區的犯罪行為了解越多,就能更好地防止相關犯罪行為的發生。大多數高等院校提供校內犯罪統計的數據,有幾個網站全面反映了城市的犯罪率,包括犯罪類型和犯罪發生地點。花一些時間去瀏覽這些資料,會讓你更了解周邊犯罪行為。

  下一步:訪問美國教育部,調研你所在的大學校內的犯罪情況。如果你有具體問題無法解決,請聯繫校園安全辦公室。你還可以使用city-data.com這類的網站,了解更多關于特定城市內的犯罪行為。

  8、學會如何自衛

  沒有什麼比學會如何自衛更重要的了。你會感到更安全、更有信心,特別是在你獨自生活或者旅行時。當然,你不需要空手道黑帶來自衛,你只需要學習一門專業的自衛課程。具體學習哪一項,取決于你的興趣。

  下一步:注冊你所在地區的自衛課程。大學或者體育館通常會有這一類的課程。如果你感到害羞,可以邀請同學或者朋友一起參加課程。

  9、有觸手可及的安全用品

  手頭持有少量的安全用品,譬如胡椒噴霧。許多學院還為新生提供口哨,你可以在需要幫助或者處于危險中的時候向附近的人求救。

  下一步:將你的安全用品固定到鑰匙圈、挂繩或者背包上。這些物品應該隨時觸手可及,這樣在需要幫助時,你可以及時發出求救信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四問章瑩穎綁架案
    在美國失蹤的北大訪問學者章瑩穎失蹤已過3周。吳亦昕説,章瑩穎要搬的ONE公寓大學期間她也曾住過,因為學校的住宿費很貴,留學生基本都會選擇幾乎便宜一半的5公里開外的ONE公寓。
    2017-07-04 11:24
  • 章穎瑩案件反思:當你去海外留學,要切記這些!
    隨著越來越多的學生遠赴海外求學,留學生在海外遭遇的惡性襲擊事件也屢屢出現。據媒體報道, 2014年7月, 24歲的赴美留學生紀欣然在回宿舍的路上遭遇搶劫,頭部受重傷,回到公寓後身亡。2016年5月,在德國的中國女留學生李洋潔,外出跑步時遭到一對德國情侶性侵後暴力致死。
    2017-07-04 07:00
  • 美媒稱章瑩穎遇害案引發擔憂:女留學生開始避免單獨出門
    參考消息網7月3日報道美媒稱,在美外國留學生7月2日説,當一名前途似錦的年輕學者在美國中部的大學城失蹤時,這個消息在整個中國引起震動。”  根據國際教育學會數據,在2013-14學年,美國高校留學生人數達到886052名,在中國學生增加態勢的驅動下,比上一年增加了8%,創歷史新高。
    2017-07-04 07:19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8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