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一警察在警車中遭槍擊身亡
2017-07-06 0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消息,紐約市一名女性警察5日淩晨在警車內遭歹徒槍擊,頭部中彈,送醫後不治身亡。

  據《紐約時報》報道,遇害警察名叫米索蒂斯·佛米利亞(Miosotis Familia),現年48歲,從警12年,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事發地點位于紐約市布朗克斯區東183街和克萊斯頓大道附近。5日零點30分左右,執勤時段即將結束的佛米利亞坐在一輛指揮車中。此時兇手走到警車旁邊,通過副駕駛一側的車窗向佛米利亞開了一槍,擊中她的頭部。佛米利亞的搭檔立即呼叫了救援,佛米利亞隨後被送到聖巴拿巴醫院搶救,但還是在三個小時後被宣布死亡。

  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和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詹姆斯·奧尼爾在醫院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奧尼爾透露,兇手開槍時,佛米利亞正在警車內填寫當天的執勤記錄。他説,根據現有資訊,這起事件是一起針對警察的“無理由攻擊”。德布拉西奧對佛米利亞遇害表示了哀悼,稱讚她為保衛紐約市安全盡職盡責。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稱,兇手是34歲的亞歷山大·邦茲(Alexander Bonds),他在行兇後立即逃離現場,但在一個街區外被另外一組警察攔截。邦茲在對峙中掏出一把左輪手槍並指向警察,警察隨即開槍擊斃了邦茲。據報道,事件中還有一名路人被流彈擊中,但並無生命危險,目前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

  邦茲行兇的具體動機仍在調查當中。紐約每日新聞報道稱,邦茲此前有多項犯罪記錄,包括販毒及襲擊警察等。根據紐約警方發布的消息,邦茲2006年因在雪城(Syracuse)的一起搶劫案件被判刑8年。服刑6年零10個月後,邦茲在2013年獲得假釋,監視期到2018年5月為止。2016年他曾經通過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發布數段自拍視頻,內容多為仇視或威脅警察的言論。由于美國法律規定假釋期間不得持有槍支,警方目前正在追查邦茲手槍的來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8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