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推“日食航班” 方便欣賞日全食
2017-06-28 07: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阿拉斯加航空公司26日宣布,將于8月21日推出一個特別的“日食航班” ,以便于精挑細選出的旅客欣賞日全食奇觀。

  據報道,這個航班將于太平洋時間當天上午7時30分從俄勒岡州波特蘭起飛,不對外出售機票,僅限獲邀的約50名天文學家和日食追逐者乘坐。公司將從7月21日起舉行線上競賽,每名公眾都有贏得該次航班2個座位的機會。

  據悉,將于8月21日出現的日全食又被稱作“美國大日食”(The Great American Eclipse),是美國本土99年來的首次貫穿東西海岸的日全食。

  日全食通常發生在當月球處于太陽和地球之間,阻擋了太陽光的時候。屆時,太陽將被月球的影子完全擋住。

  “美國大日食”的最佳觀測帶,西起俄勒岡州海岸,東至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觀賞日全食需做好防護措施,並佩戴專用的眼鏡。

  阿拉斯加航空發言人哈蕾·尼格(Halley Knigge)説,去年有一群狂熱的日食追逐者訂購了由安克雷奇飛往檀香山的一個航班,為了欣賞到太平洋上空的日全食,他們成功説服航空公司更改了飛機航路。于是該公司今年也有了同樣的想法。

  尼格表示,這個航班將採用波音737型飛機執飛,飛行時間在4-5小時之間,為確保每個人都能欣賞到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航班僅限50人乘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