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造新詞” 白宮發言人也發“火星文”
2017-06-1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不久前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創造了一個“神秘新詞”,成為紅遍網絡的流行語。而一名白宮發言人步其後塵,發出一長串“神秘代碼”,也引起網友強勢圍觀。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1日報道,10日一大早,白宮女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德斯的推特出現一條滿是表情符的推文,其中包括16個交通燈、8張世界地圖和4座城堡以及一些字母。

  部分人猜測,她的推特賬號“被黑”;也有些人認為,這是設法轉移公眾對于“通俄門”、卡塔爾斷交危機或是特朗普政府未公開的基礎設施規劃等重要議題的注意。

  這條“推文”發出後大約兩小時,桑德斯作出解釋:3歲的兒子赫斯克偷了她的手機。桑德斯説:“這就是3歲孩子偷走你的手機後會發生的事情。謝謝,赫斯克!手機千萬不要解鎖。”

  不過,網友照樣抓住這一“樂子”不放。有的嘲笑説,“這是特朗普政府最具連貫性的聲明”,“如果我們仔細研究”,就能破解特朗普“神秘新詞”之意。也有人向桑德斯表示同情,稱“每個寶媽都懂”。

  特朗普上月在一條推文中創造一個英文中不存在的詞匯“covfefe”,導致美國社交網絡“炸鍋”。《華盛頓郵報》報道,這條推文在6小時內獲得12.7萬次轉發,被點讚16.2萬次,成為幾個月內特朗普最受歡迎的推文之一。不過,報道也説:“從那時候起,這條推文就成為一個巨大的網絡笑柄。”(陳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白宮副發言人發“表情符”推文引猜測 特朗普躺槍
    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其他網友同樣借此推文嘲弄特朗普:“這看起來像小圖片書呢,特朗普能讀懂吧。”  美國《赫芬郵報》評論稱,桑德斯推文引發的熱議可謂今年最佳推特娛樂事件之一。
    2017-06-12 07:59
  • 特朗普指責前聯邦調查局長科米證詞不實
    6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6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6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言。
    2017-06-11 07:51
  • 特朗普:科米證詞不實
    6月9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到訪的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未在畫面中)舉行聯合記者會。
    2017-06-10 16:4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0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