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勝騎士 拿下冠軍點
2017-06-09 14:1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昨天,本賽季NBA總決賽移師克利夫蘭展開第三場角逐,但回到主場的騎士隊卻未能扳回一分,以113比118負于金州勇士隊。取勝後,勇士隊總比分3比0領先,再勝一場即可奪得總冠軍。

  面對本場對決,總比分2比0領先的勇士隊眾將沒有絲毫松懈,因為上賽季他們曾在總決賽3比1領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騎士隊上演逆轉好戲,最終痛失總冠軍。是役,勇士隊全力防守騎士隊的全明星球員詹姆斯和歐文。不過,騎士隊還是憑借主場之利在前三節確立94比89的領先優勢。末節,勇士隊的杜蘭特鋒芒畢露,依靠精準的遠投和穩定的罰球帶領球隊反超比分,最終幫助球隊取勝。杜蘭特末節獨得14分,讓詹姆斯的努力化為泡影,後者全場得到39分、11個籃板和9次助攻。

  賽後,詹姆斯黯然神傷,“顯然,總比分0比3落後是個必須引起我們注意的不利情況,我們會在接下來的兩天裏解決這場比賽中出現的問題。對手命中了一些關鍵投籃,而我們卻沒有。我們曾有機會贏下這場比賽……”談及自己的表現,詹姆斯説:“今晚我付出了我所擁有的一切,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但結果就是這樣,你不得不接受。”他認為,對手進攻端火力強大,讓本隊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有球隊像勇士隊那樣擁有如此強大的火力,面對他們,我們必須超水準發揮才有機會獲勝。”

  拿下這場勝利後,勇士隊距奪冠僅一步之遙。對此,勇士隊主帥科爾説:“我覺得我們現在是一支更好的球隊,部分原因在于我們擁有了杜蘭特。更重要的是,我們比上賽季更有經驗。所以末節還剩最後5分鐘時,我們不會想著落後5分,只覺得時間還有很多,只要執行好戰術就可以了。”

  最後時刻投中決定比賽走勢三分球的杜蘭特表示,“我一生都在為這種投籃努力著!不過,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最終贏得冠軍。”

  上賽季總決賽,騎士隊成為NBA歷史上第一支在總比分1比3落後的情況下最終實現翻盤的球隊。但NBA歷史上還沒有一支球隊在0比3落後的情況下逆轉贏得過總冠軍。(記者 王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NBA季後賽:凱爾特人勝奇才
    在2016-2017賽季NBA季後賽東部準決賽第五場比賽中,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主場以123比101戰勝華盛頓奇才隊,總比分以3比2領先。
    2017-05-11 16:04
  • NBA季後賽:騎士晉級東部決賽
    在2016-2017賽季NBA季後賽東部準決賽第四場比賽中,克利夫蘭騎士隊客場以109比102戰勝多倫多猛龍隊,從而以4比0的總比分淘汰對手,晉級東部決賽。
    2017-05-08 12:27
  • NBA: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組圖)
    4月30日,爵士隊球員鮑裏斯·迪奧(右)防守快船隊球員奧斯汀·裏弗斯的上籃。當日,在2016-2017賽季NBA季後賽首輪第七場比賽中,猶他爵士隊客場以104比91戰勝洛杉磯快船隊,以4比3的總比分晉級西部準決賽。
    2017-05-01 09:4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