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科米證詞不實
2017-06-10 16:46: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9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指責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在國會參議院作證時部分內容不實,否認曾要求科米承諾忠誠和停止對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通俄”調查,表示願就與科米交談情況宣誓作證並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詢問。

  科米8日在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作證,5次指責特朗普政府“撒謊”,並就自己今年1月以來與特朗普9次單獨交談詳情作了書面陳述。根據科米證詞,特朗普對他説:“我需要忠誠,我期待忠誠”。科米還説,特朗普關于“通俄”調查的要求令他“非常困擾”,根據他的理解,特朗普特地單獨向他提出“希望”停止調查弗林,這是美國總統給出的“一個指示”。

  6月9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到訪的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未在畫面中)舉行聯合記者會。(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坦率地説,詹姆斯·科米證實了我説的很多東西,而他説的有些事情實在不是真的。”特朗普9日在白宮玫瑰園與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他説,他對科米幾乎沒有了解,不會開口要求他承諾效忠,“這樣做沒道理”。

  特朗普還説,他沒有向科米表示希望停止對弗林的調查,“我沒有那樣説”。但當記者追問:“如此説來,他(科米)就此撒謊了?”特朗普沒有正面回答,而是重申:“我沒有那樣説。”

  當記者問他是否願作證描述他與科米的交談,特朗普回答“百分之百”願意,並表示他樂于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詢問。與此同時,特朗普再度指責“通俄”調查是民主黨敗選的借口。

  科米2013年出任聯邦調查局長,今年5月9日突遭特朗普解職,當時他正在主持聯邦調查局關于俄羅斯幹預美國選舉的調查,其中一項內容是特朗普競選團隊有無與俄羅斯方面串通和共謀。科米去職引發政治風暴,導致相關調查驟然升級,引發民主黨和媒體對特朗普涉嫌妨礙司法調查的持續質疑。(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首次表態支援北約第五條款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首次公開表態説,美國遵守對北大西洋公約(北約)第五條款有關集體防禦的承諾。
    2017-06-10 11:24:47
  • 美國前FBI局長證詞提前曝光:特朗普要他效忠並放過弗林
    ”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5月10日報道,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的聲明中指出:"10日,特朗普總統通知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後者的職權終止,並被免職。報道稱,弗林曾在特朗普上任前與俄羅斯大使談過話,他在這件事情上誤導了副總統彭斯,之後弗林在2月被迫辭職。
    2017-06-09 09:02:19
  • 特朗普律師否認科米國會作證的核心內容
    (記者 刁海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馬克·卡索威茨8日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否認原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當天在國會作證的核心內容。卡索威茨表示,特朗普總統認為自己並無過錯,他希望能夠繼續推進自己的執政議程,處理國家事務,驅散公眾心中的烏雲。
    2017-06-09 07:28: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