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荒再見!好萊塢編劇達成協議 不鬧罷工
2017-05-04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開心地報告一下:我們達成協議了!”美國編劇協會的談判代表比利·雷洛杉磯時間2日淩晨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

  這宣告了好萊塢影視編劇已與大型電影制作公司初步達成協議,避免了編劇們繼2008年後再度大規模罷工的情形出現。

  英國廣播公司稱,2007年至2008年的編劇大罷工估計給好萊塢所在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造成超過20億美元的損失。

  【初步協議】

  好萊塢編劇與電影公司的馬拉松式談判自今年3月13日開始。按美聯社説法,雙方上一份合同于5月2日淩晨到期,經過最後一分鐘的討價還價,最新一份為期3年的協議初步談成,在得到美國編劇協會成員認可後才能生效。

  美國米爾肯學會首席研究員拉斯·迪沃爾估計,如果此次編劇們重現類似于2007年至2008年規模的罷工,將給加州造成25億美元的損失。

  達成協議後,一些深夜脫口秀不至于出現“無米下鍋”的局面,而各大電視網絡即將開始的美劇播出季也不會受到幹擾。

  截至2日早晨,美國制片方尚未公布協議細節。而美國編劇協會為會員提供的備忘錄顯示,被編劇們視為關鍵因素的醫保計劃的“清償能力得到了數年保障”,編劇們在每個美劇季中獲得的工資較此前有所提高,他們的稅後收入也將增加。

  備忘錄稱,編劇們有望比此前多獲得1.3億美元的報酬。

  【行業變化】

  美國編劇協會現有會員約9000人。盡管如今美劇數量較以往有所增加,但每一部美劇的集數大幅縮水,從原來的22至24集,降至如今的10集左右,而編劇們簽訂的合同又是按集數獲得報酬,這導致編劇最近兩年的收入較以往下降了約兩成。

  不僅是美劇集數縮水,隨著線上視頻網站的興起,編劇們還希望能獲得視頻重放所帶來的版稅收入。(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好萊塢編劇罷工箭在弦上 娛樂生産線恐停擺
    卜曉明  美國編劇協會成員投票結果顯示,成員壓倒性支援發起罷工。
    2017-04-27 06:45
  • 好萊塢演員也需要“匠人精神”
    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從《泰坦尼克號》一炮而紅之後的沉淪到《荒野獵人》的成熟,有一個曲折的成長過程。其實,無論新秀、老將,眾多敬業的演員都甘願為角色去作出巨大犧牲,包括犧牲形象,因為,他們知道真正打動觀眾的永遠是角色。
    2017-04-26 07:39
  • 美媒稱好萊塢日益依賴中國市場:沒有中國拍不了電影
    參考消息網4月20日報道美媒稱,美國電影行業已離不開中國的投資者及其超過10億的潛在觀眾。國際授權業協會大中華區負責人黃玉芬説,到2020年中國的特許商品銷售額預計將超過100億美元,屆時中國將超過日本成為亞洲最大的特許商品市場。
    2017-04-20 07:4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6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