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好萊塢日益依賴中國市場:沒有中國拍不了電影
2017-04-20 07:47: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美國電影行業已離不開中國的投資者及其超過10億的潛在觀眾。從劇本、演員陣容一直到獲批拍攝續集,中國消費者幾乎影響了美國在中國制作的電影的方方面面。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4月19日報道,好萊塢已變得跟中國難舍難分,離開了中國其電影行業就沒法運轉。

  報道稱,中國投資者和超過10億的潛在觀眾已讓電影行業離不開中國。中國去年的票房總收入為66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二,位列第一的美國為114億美元。分析師預計,不消幾年,中國就會登上排名第一的寶座。

  派拉蒙影業前總裁Adam Goodman表示,10年前他們從來不會想到中國,現在,情況變成了如果沒有中國,好萊塢將無法存在。Goodman現在運營著一家由樂視集團支援的電影制作公司,樂視是一家總部位于北京的科技公司。

  過去10年來,中國的民營和國有企業對美國電影行業投資了數百億美元。合作關係是帶附加條件的。從劇本、演員陣容一直到獲批拍攝續集,中國消費者幾乎影響了美國在中國制作的電影的方方面面。

  經紀公司創新藝人經紀公司總裁Richard Lovett表示,大家身處一個重大的顛覆時刻。該公司旗下藝人包括桑德拉·布洛克和J·J·艾布拉姆斯。該公司17日宣布,將通過一個名為CAA China的部門擴大在中國的運營。

  去年11月,中國影院數量超過了之前位列全球第一的美國,每天新增螢幕數超過了25塊。有些是在小型城鎮新設立的首批影院,吸引了新一代的影迷。

  過去的這個周末,中國展示了其票房實力,《速度與激情8》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首映票房為9900萬美元,而中國為1.92億美元,這是在中國上映的好萊塢電影創下的最高首映票房。

  資料圖片:觀眾在北京一家電影院排隊購票。 新華社記者 楊青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55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