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辦“領保進校園活動”
2017-05-03 16:30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v方便中國僑網李曉峰指出,芝領館接受的200余份美執法部門領事通報中,近七成涉及留學生。其中以交通、家庭暴力居多。(美國《世界日報》/董宇 攝)

  李曉峰指出,芝領館接受的200余份美執法部門領事通報中,近七成涉及留學生。其中以交通、家庭暴力居多。(美國《世界日報》/董宇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中國留學生情侶在美髮生爭執引鄰居報警,男方卻將警員拒之門外,不僅被控家暴,還添襲警罪名,類似因文化差異而引發的案例在中國學生中不少見。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教育組領事李曉峰于領事保護聯絡員會議中指出,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接受的200余份美執法部門領事通報中,近七成涉及留學生,其中,以交通、家庭暴力居多,且當事人多為80、90後,留學生已成為“預防性領保”的重點人群。

  李曉峰表示,根據美國教育研究所“門戶開放”及有關大學官方網站報告,2016年底芝加哥所管轄的領區內,本科及以上中國留學生約8萬人,其中香檳伊利諾大學(UIUC)的中國學生數量最多,為6039人,其次是密執安州立大學和普渡大學,人數分別超過4000,位列領區前三,而領區其他高校的中國學生數量也均超過1000人。他指出,由于這些高校頻傳小留學生意外交通事故及涉嫌家暴,引起了各界關注,領館及時調整了工作方式,開展預防性領保,“防患于未然”。

  李曉峰介紹留學生領保的“三個重點”和“五項舉措”,其中,領館會以本科生低齡全體為預防性領保重點對象;以中國留學生集中高校為重點宣講陣地;以留學生領保案件常見的交通違章、心理健康、學業誠信等問題作為宣講重點內容。連手校方推動開展“中國學生日”活動;在重點大學舉辦“領保進校園”活動;發揮學聯作用協助做好領保宣傳活動;發動華人學者律師等熱心人士和團體,關心和支援平安留學;同時在教育組網站發布安全提示。

  上述重點可讓學生們認識到學業、心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懂得使用學校資源、適應美國生活,並了解領館向留學生們提供的各項服務內容,在“領保進校園活動”中,領館會安排四場不同中文講座,包括留學生領事保護、學術成功、移民局國際學生政策以及心理健康知識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一中國留學生乘摩托上美高速公路 時速180公里撞上賓士身亡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表4月30日,新澤西州德魯大學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在騎摩托車通過新澤西高速公路位于Secaucus路段時,出車禍身亡。德魯大學校長MaryAnn Baenninger1日向全校學生發布了電郵,證實了21歲的中國留學生Xiaole Fu不幸遇難的消息。
    2017-05-02 14:23
  • 首屆北美平安留學有獎知識競賽(舊金山)舉行
    2017年4月30日,第一屆北美平安留學有獎知識競賽(舊金山)線下比賽及頒獎儀式在駐舊金山總領館舉行,包括舊金山灣區13所高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組織的代表隊和舊金山社區青年中心組織的高中隊在內14支隊伍參加了比賽。
    2017-05-02 14:16
  • 中國留學生在美騎摩托出車禍身亡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星期天(4月30日),美國新澤西州德魯大學(Drew University)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在騎摩托車通過新澤西收費高速公路位于Secaucus路段時,出車禍身亡。
    2017-05-02 10:48
  • 留學生吐槽不敢叫救護車 美國救護車到底有多貴?
    最近網上很多關于留學生吐槽在美國不敢叫救護車,究竟在美國叫救護車有多貴呢?
    2017-04-20 08:33
  • 美休旅車失控衝上人行道 一中國留學生被撞亡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威斯康星州丹恩郡(Dane County) 法醫辦公室當地時間17日公布,三名中國留學生于當地時間15日晚間在學校附近公園路遭遇車禍,造成一死兩傷。
    2017-04-18 10:2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7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