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舊金山總領事館4月末赴拉斯維加斯現場辦公通知
2017-03-30 11:03 來源: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服務僑胞,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簽證組將于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前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現場受理中國護照、旅行證和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申請。歡迎您前往辦理有關證件。

  一、 辦公時間和地點:

  4月29日(星期六) 9:00-17:00。

  地址:5115 Spring Mountain Road, Suite 201, Las Vegas, NV89146。老順發超市樓上。請事先登陸內華達州華人協會網站預約登記、並注明需要申請辦理何種證件。網址:www.nvcalv.org/consulate.php

  二、 受理的申請種類:僅限(一)中國護照換發和補發,(二)旅行證,(三)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如需申請其他各類證件,如香港特區護照及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赴華簽證、公證認證,請前往領事館辦理。

  三、 受理辦法:簽證領事當場審核申請材料,符合要求的,我們將簽發受理單,請您依照提示自行郵寄相關資料至領事館。

  四、 注意事項:

  1、請您務必仔細閱讀有關的辦證須知,並按要求準備完整、清晰的申請材料,包括提前填妥申請表,準備好有關證明文件的原件和復印件(復印件須用Letter size的紙張)、符合要求的中國護照照片。如您的申請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恕無法受理。

  2、郵寄辦法:請依照受理單上的提示,將(1)護照原件、(2)領事現場審核裝訂好的申請資料、(3)受理單標明數額的Money Order以及(4)貼足郵資的回郵信封盡快寄到領事館,您的受理單將于受理之日起三周後失效,領事館將退回失效的郵寄申請。家庭數位成員換照可以將材料放在同一個信封寄出,回郵信封也可只提供一個,但由于舊護照將隨同新護照一起寄回給申請人,因此須貼足回郵郵票,具體郵資數額,敬請咨詢郵局或郵遞公司。

  通過郵局或郵遞公司寄送申請材料,可能發生丟失、損壞等意外情況,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申請人承擔,總領館恕不能承擔責任。收件人地址請務必寫清楚。郵寄前請自行留一份材料復印件備份。不接受僅填寫申請人帳戶的回郵信封,不接受First Class or Certified Mail,建議選擇USPS Express Mail或UPS。注意:要選擇郵件抵達時間為我館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5:00),不要選擇周末或節假日,以免造成延誤。總領館不負責去郵局取件或給郵局打電話要求重新投遞。

  郵寄地址:Visa Office(護照), 1450 Laguna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3、收費標準:護照換發、補發35美元,旅行證35美元,姓名加注5美元,每一個申請回郵服務的費用為5美元。申請人不必事先購買Money Order,我們將在受理單上注明所需費用,申請人可據此購買Money Order,並隨申請材料一同寄往總領館。Money Order抬頭請寫:CHINESE CONSULATE。請注意:只收Money Order,不收現金、公司支票和個人支票

  特別聲明:簽證組在辦公現場不收取任何費用。簽證組委託的組織方在辦公現場收取的照相服務費、復印費以及排號費與總領館無關。

  4、辦證所需時間:自收到您的郵寄申請資料之日算起,正常情況下,申請中國護照換發15個工作日內可辦妥寄出,申請中國護照補發時間暫不能確定(因需要向原發照機關進行核實),旅行證5個工作日內可辦妥寄出,健在確認證明當場辦理領取。您收到新護照或旅行證的時間我們無法預計,部分原因取決于您選擇的回郵方式。如您的申請在領事館二次審核時發現疑問,我們將與您聯繫,這種情況下辦證時間不能確定。恕不受理中國護照換補發、旅行證申請的加急申請。因受理申請數量無法預知,如遇數量較多的情況,申請集中處理的時間將有所延長,敬請理解。

  5、查詢:請自行保留tracking number(如有),以便您跟蹤郵寄狀態。如三個月後仍未收到護照,請提供受理單上的CASE#,通過傳真或郵件查詢。傳真:(415)8525940,電子郵件:visa.sf@gmail.com。

  五、辦證須知:

  (一)申請中國護照換發和補發所需材料,請參考:http://www.chinaconsulatesf.org/chn/qianzhen/fzlxz/t727044.htm

  1、只受理護照剩余有效期在一年以內的、護照簽證頁即將用盡的護照換發申請。如您的護照已過期但有合法美國居留身份,仍可申請正常換發護照。

  2、申請人必須本人親自前來遞交申請,不可交由他人代辦。

  3、提供填寫完整並簽名的護照/旅行證申請表一張、護照照片3張(照片要求見第7項)。

  4、提供中國護照原件和有關資料頁復印件一份。請注意:不需要復印整本護照,只復印個人資訊資料頁(帶照片的首頁)、延期或加注頁(如有)。如沒有綠卡,還需復印來美簽證頁、出入境驗訖章頁和I-94頁。

  5、提供在美國合法、有效的居留、工作和學習簽證(如綠卡、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Card、I-512L、H1B、F1及I-20、J-1[DS-2019]等)原件及其復印件;如果居留、工作和學習簽證過期或將要過期(兩個月之內),且正在申請延期或調整身份,須提供移民局批準居留和簽證延期或調整身份的通知信原件和復印件一份。恕不受理持B1/B2簽證短期來美國的換發護照的申請。

  6、如護照遺失、被盜或損毀,需提交有關書面報告,內容包括:個人情況,旅美前後經歷,在美居留身份,護照遺失、被盜或損毀地點、經過,護照簽發機關、簽發時間、護照號碼及有效期,家庭住址及聯繫方式等。

  7、護照照片要求:一式3張,小二寸(48mmX33mm),彩色近照(6個月以內),背景只可為白色或很淡的藍色。頭部正面(頭部寬度21mm-24mm,頭部長度28mm-33mm)、無帽飾,眼鏡不能反光,頭像居中,面目清晰,眼睛和面部周圍及頭像後部不能有陰影,照片不能太暗或太亮,不能有污跡、劃痕或拆痕。請不要在照片背面寫名字。

  8、中國公民與外國公民結婚後改用夫姓,或綠卡姓名與護照拼音不一致,可申請護照姓名加注。須提交結婚證書及配偶的美國護照原件及復印件,或美國綠卡(卡上為需要加注的新名字),或法院正式的改名文件的原件及復印件,及護照正本及復印件(復印帶照片的資料頁、延期頁、加注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一份,並附小二寸彩色近照一張(照片請粘貼在申請表上)。

  (二)旅行證

  1、申請人須本人前來遞交申請,不可交由他人代辦。未成年兒童申請旅行證,須由父母雙方陪同來申請。如只有父或母一方陪同,須提供另一方簽署並經當地公證機構公證(如在中國境內,須由中國公證機構公證)的“同意由配偶為該兒童辦理旅行證赴華”的書面聲明。

  2、 提供填寫完整並簽名(兒童可由父母代簽)的護照/旅行證申請表一張、近期彩色護照相片一式3張(照片要求見上述“護照照片要求”)。申請表上必須填妥兒童的中文名字。

  3、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血統的兒童,須提供該兒童的出生證明原件和一份復印件,以及父母雙方的中國護照及有效居留簽證(H1B、F1和I-20等)的原件和一份復印件。

  4、對于原來申請過旅行證的16歲以下兒童,無論其父母在美國的居留身份是否有變化(取得美國綠卡),原則上該兒童仍可繼續申請旅行證。遞交的申請材料除一份護照/旅行證申請表和3張近照照片(要求見上)外,還須提供該兒童舊旅行證、出生證明原件和一份復印件,以及父母雙方的中國護照及有效居留簽證的原件(綠卡)和復印件。必要時領事官員需對兒童能否繼續申領旅行證重新認定。

  5、定居美國的香港、澳門、臺灣居民,沒有回鄉證或臺胞證而需前往大陸的,請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如護照)或旅行證件原件和一份復印件,以及美國綠卡的原件和一份復印件。

  (三) 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

  1、申請人需本人親自前來申請。

  2、在辦公現場填寫審核表。

  3、提供有效護照復印件一份。中國公民另需提供綠卡或簽證復印件(如有)一份。

  4、提供離退休證復印件(如有)一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出席北京市硅谷人才峰會
    2017年3月6日,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出席在中關村硅谷創新中心舉辦的北京市硅谷高端人才峰會並致詞。羅林泉總領事見證人才合作項目簽約    科技參贊王俊明等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2017-03-09 15:27
  • 我駐舊金山總領事為優秀自費留學生頒獎
    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為2016年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獲獎學生頒獎
    2017-03-07 14:53
  • 駐舊金山總領館17元旦起證件申請網上預約
    為應對海外護照申請高峰,提高辦照效率,優化護照和旅行證業務的服務,同時節約申請人辦理時間,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將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實行護照、旅行證申請網上預約制度,不再受理非預約申請(但基于人道原因、遺失護照又急于回國等情況除外)。
    2017-03-07 09:0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