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萬富翁有房子不住專租民宿 稱“凈身出戶“很值得
2017-03-29 07:4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説有錢人的世界一般人不懂,不過看了下面這位百萬富翁的“事跡”之後,大家或許能夠對他們的思維方式有一些理解了。

  據外媒3月27日報道,現年48歲的美國企業家、投資人兼暢銷書作家詹姆斯·阿圖徹總是不按常理出牌,經常把別人覺得可能不太舒服的事情,在自己身上變得稀松平常。這次,他又做了件讓人想不透的事情。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的消息稱,一年前,這位兩個孩子的父親做出了顛覆自己生活的決定。他舍棄了幾乎所有家當,毅然決然地選擇“凈身出戶”,連自己的兩處公寓都不住了,專門去租住民宿。他隨身帶的只有兩個包,其中一個裝了大約3套衣服,另一個裝著電腦、電子書閱讀器和手機。

  下定決心之後,阿圖徹就雇了一個朋友幫忙處理個人物品,該捐的、該賣的、要留的以及想扔的都分門別類整理好。他們花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的時間來整理家當,之後找了一輛18輪貨車才把東西從兩處公寓運到垃圾場。

  阿圖徹解釋説,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他覺得生活中的焦慮越來越多,自己總是在不停地找東西,這妨礙了他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他更願意把注意力放到創新和創作上。他表示,沒有那麼多“身外物”,沒有固定的住所,沒有地址,自己會更有創造力,自己很喜歡這種自由。

  其實,阿圖徹也算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富豪,他的銀行賬戶裏曾經只有143美金(約合984元人民幣),後來余額變成1500萬美元。現在,這位百萬富翁選擇了居無定所的生活,兩個孩子則和他的前妻一起生活,他們時常會到阿圖徹暫住的地方看望他。

  阿圖徹的行為在外人看來似乎有些怪異,但他認為,舍棄所有的東西去租民宿是很值得的事情,雖然他也會想念自己曾經擁有並且很喜愛的事物,卻獲得了更多“無形的財富”,現在他覺得更自由、更有創造力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0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