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CEO復旦演講:在全球社區中重構信任
2017-03-23 14: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Airbnb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兼Airbnb全球社區負責人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上海復旦大學發表了題為《Airbnb的創新之路——在全球社區中重構信任》的主題演講,並正式宣布設立“Airbnb國際青年復旦獎學金”。

Airbnb CEO復旦演講

  “分享經濟作為一種新型經濟形態在中國已經漸入佳境,毫無疑問,中國已經成為分享經濟的領先者之一,”布萊恩説,“Airbnb很樂意與中國的青年才俊們一起探索未來分享經濟在全球社區中扮演的角色。”

  演講在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謝希德廳進行。基辛格、裏根等美國前領導人和知名人士也曾在這裏與復旦大學的學子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布萊恩表示,非常榮幸在中國大學裏的第一個演講能在這麼具有特殊意義的地點進行。演講以布萊恩講述Airbnb的創業經歷為開場,在回顧了硅谷創業至今的艱辛和成功之後,布萊恩就“如何在全球社區中重建信任”與復旦學子們展開探討。

  “21世紀科技的進步讓人們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但是,Airbnb希望通過技術讓人與人之間建立起真實可靠的連接,我們要在全球社區中重新建立人們之間的信任。”布萊恩説,“Airbnb帶來的不僅僅是旅行理念和行為的改變,更催化了不同文化間的深度交流與融合。通過Airbnb出行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是這個國家的文化大使,是你們把真實的中國展現給世界各地的Airbnb房東。”

  為了與復旦大學一同促進中外人文交流,Airbnb在華首度設立國際青年獎學金。該項目為期四年,旨在資助前往世界各地學習的復旦學生獲得更豐富的留學體驗。此獎學金還將分設‘一帶一路’沿途獎學金。

  演講結束前,布萊恩與現場的復旦師生進行了積極、友好的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外出旅行行李箱不便?行李箱版Airbnb來啦!
    【新華社微特稿】外出旅行,如果航班跟酒店入住或退房時間不湊巧,或是行程中有到近郊遊玩的安排,行李箱就成了不少人的煩惱。
    2017-02-06 06:40
  • Airbnb推出“鬼屋”預訂 不足800元即可體驗
    這座城堡式建築已經有170年歷史,近百年來一直流傳著“鬧鬼”傳説,畢竟,它曾被當過停屍房和醫院,後院還舉行過葬禮。
    2016-06-09 14:55
  • Airbnb創始人:中國是未來市場的焦點
    全球最大的酒店”、美國旅行房屋租賃公司Airbnb聯合創始人內森·布萊卡斯亞克表示,2014年中國出境遊旅客中使用Airbnb的用戶增長高達700% ,中國將是未來市場的關注焦點。
    2015-09-10 00:1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5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