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啟動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22日 08:52:56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宣傳活動

  5月14日至20日是我國第九個全民營養周。5月14日當天,我省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宣傳活動啟動。該活動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科學技術協會指導,省營養學會主辦。

  今年全民營養周傳播主題為“合理膳食食養是良醫”。今年也是第34屆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是“科學食養助力兒童健康成長”。我省旨在通過“全民營養周”和“5·20”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宣傳活動,深入推進合理膳食行動、學生營養改善行動,提高全民營養意識,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據了解,主題宣傳活動期間,線上上,開展7場學術研討會,共同討論營養領域前沿話題;並舉辦15場科普講座,圍繞食養、慢病、青少年、孕婦等各類疾病、人群等不同主題,開展營養科普宣教及交流答疑工作等。線上下,通過營養講座、咨詢、義診、科普資料發放、宣傳欄建設等方式,專家深入社區、學校、企業、農村、家庭等,使廣大群眾提升健康素養,並切實學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實用技能。(記者秦洋)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