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市六條重點産業鏈徵集重大技術需求

2023年05月21日 08:57:09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我市六條重點産業鏈徵集重大技術需求

  5月18日,記者從市科技局獲悉,我市將聚焦6條重點産業鏈徵集重大技術需求。對于徵集到的技術需求,會組織開展與國內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對接活動,並採取“揭榜挂帥”等方式給予支援。

  這6條重點産業鏈就是重點徵集范圍,包括特種金屬材料、新一代電子資訊制造、新型化工材料、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生物基新材料以及能源革命和能源産業“五個一體化”、“兩個轉型”、數字經濟、服務業提質增效、重點産業鏈和專業鎮等方面,今後我市都將採取常態化方式徵集企業重大技術需求。

  重點徵集對象為太原市區域內成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且有技術難題或重大技術需求的科技領軍培育企業、産業鏈鏈主和鏈核企業;具有保障項目實施的資金投入和科研人員、平臺、設備等配套條件;具備良好的科研誠信和社會信用,無在處罰期內的失信行為記錄,3年內未發生重大安全、重大品質事故或嚴重環境違法行為。

  對于所徵集的技術需求方面的要求,我市明確規定:應聚焦本行業、本企業發展的“卡脖子”等前沿技術、核心關鍵技術、關鍵零部件、關鍵工藝和方法等,通過項目實施,能夠顯著提升本行業的核心競爭力,帶動相關産業整體水準能力的提升。同時,應有明確的指標參數、時限要求、資金投入及其他對揭榜方的條件要求等,相關技術內容及指標應清晰、可量化、可考核。解決技術需求所需的資金以企業自籌和吸引社會資本投入為主;項目需已列入企業本年度重點攻關計劃,明確牽頭的技術負責人和項目團隊,實施周期原則上不超過3年。(郜蓉)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