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中國梆子大會在高平拉開帷幕

2023年05月20日 09:08:19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中國梆子大會在高平拉開帷幕

  5月18日晚,第八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招商係列活動之一的中國梆子大會在高平市拉開帷幕。大會以“戲聚高平·擂響中華”為主題,旨在為全國梆子戲劇種提供一個深入交流切磋、學習互促的平臺。來自全國各地梆子戲劇種的名家新秀齊聚高平交流切磋,展示梆子魅力,擂響中華之聲。

  本次活動由高平市人民政府、山西傳媒學院主辦。活動時間為5月18日至24日,分為開幕式、閉幕式和中國梆子青年領軍擂臺賽三大板塊。其中,開幕式為全國梆子戲老中青名家名段演唱會,閉幕式為全國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兩場演出雲集于魁智、李勝素、虎美玲等全國各劇種名家以及20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從高平走出來的五位上黨梆子梅花獎得主以及晉城市上黨梆子劇院、高平市人民劇團等東道主劇團也將悉數登場。作為大會的重頭戲,中國梆子青年領軍擂臺賽共吸引了全國各地88位梆子戲青年演員報名,最終,11個劇種的20位演員入圍。導演組特邀十一位名家坐鎮評委席,將對演員表演進行公正評判和專業指導。

  高平素有“上黨梆子之鄉”美譽,300余年接續傳承,幾乎村村有戲臺、人人會梆子。上黨梆子五朵“梅花”獲得者悉數扎根于此,相繼創作推出了《長平繡娘》《紙上談兵》等一批本地優秀作品,把上黨梆子打造成了高平的一張靚麗名片。(記者王天曉)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