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2023年05月20日 09:10:13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山西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藍佛安金湘軍吳存榮出席

  凝聚僑心匯僑力,同圓共用中國夢。5月19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太原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藍佛安,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省政協主席吳存榮出席開幕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並致詞。

  省領導徐廣國、李鳳岐、謝紅、湯志平出席。省直有關單位、各人民團體負責同志到會祝賀,團省委負責同志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來自全省各條戰線的近300名歸僑僑眷代表參加會議。

  上午9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連小敏受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的委託,代表中國僑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對僑聯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對山西省僑聯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省僑聯堅持為大局服務和為僑服務相結合,以“6×3”矩陣式工作方式為抓手,充分發揮資源優勢,不斷創新思路舉措,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希望山西省各級僑聯突出僑聯組織的政治性,彰顯僑聯組織的先進性,注重僑聯組織的群眾性,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緊緊圍繞山西省委和省政府確定的中心工作,切實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和僑聯特殊優勢,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展現新風採,為全面推進山西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徐廣國代表省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對中國僑聯長期以來的指導幫助表示感謝,向與會代表、全省僑聯工作者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他充分肯定了省第十次僑代會以來,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推動僑聯改革,充分發揮僑聯獨特優勢,持續深化“晉僑金橋”“暖僑惠僑”“聯僑聚僑”等品牌工程,為服務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的僑界貢獻。他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奮進“兩個基本實現”目標,做助力山西高品質發展的參與者;發揮“以僑為橋”作用,做助力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推動者;傳承家國情懷,做促進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的促進者;傳播山西聲音、講好三晉故事,做中華文化、三晉文化的傳播者。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抓住主題教育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八大以來四次蒞臨山西考察調研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化政治屬性、凝聚僑界共識,夯實基層基礎、勇于開拓創新,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大會將聽取省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産生省僑聯新一屆領導班子。

  此次大會共收到27個省(市區)僑聯,57個國家和地區的235個海外僑團發來的賀信、賀電。(記者楊文)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