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2023年山西省DCMM標準貫標培訓會召開

2023年05月17日 17:40: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太原5月17日電(記者梁曉飛)5月15日,2023年山西省DCMM標準貫標培訓會在太原召開。會議要求,各地市要堅持DCMM貫標工作的公益性質,積極探索建立數據管理工作的統籌推進機制,引導企業著眼于數據要素價值的釋放,提升數據管理能力。

  DCMM是國家標準《數據管理能力成熟度評估模型》(GB/T 36073-2018)的英文簡稱。DCMM標準是我國在數據管理領域首個正式發布的國家標準。

  會議對山西省2023年度以及“十四五”期間的DCMM貫標評估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並提出做好DCMM貫標工作的三個重點方向:一是加強頂層設計和統籌協調,做到體係建設和評估實施同開展、同推進,吸納更多力量參與貫標工作;二是有關機構和行業組織應從專家儲備、人員培訓等方面提升評估和咨詢服務能力;三是形成一批企業數據管理的優秀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此次會議由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聯合主辦,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承辦。會議期間,有關專家分別就國內數據管理的現狀和背景、DCMM國家標準和評估工作、DCMM貫標體係建設等進行了解讀。部分企業負責人分享了在DCMM貫標實踐中取得的成效。(完)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