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晉城市為市民提供免費國民體質監測

2023年05月17日 09:11:04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晉城為市民提供免費國民體質監測

  為期兩個月,每周二、四、六,在陽電體育廣場進行

  從5月16日開始,晉城市體育局組織專業人員為市民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免費國民體質監測。國民體質監測後得出的體質評估報告將會對受測者身體機能狀況作出客觀評價,並相應提供運動處方,指導科學運動和鍛煉。同時,通過檢測能反映出受測者某些潛在的亞健康狀態及患病風險,為居民的身體健康起到保駕護航的作用。

  國民體質監測是運用科學的方法對國民個體的形態、機能和身體素質進行測試與評定,是科學指導全民健身的開展,發揮體育對增強人民體質的積極作用和有效手段。

  國民體質監測與平時所説的“體檢”有很大區別。據介紹,人們平時所説的體檢是指醫療體檢,主要是幫助人們了解自身是否患有某種疾病,而國民體質監測是全面反映身體的綜合體質狀況,由心肺耐力、肌肉力量、爆發力、平衡、反應性、柔韌性、身體成分等與健康相關的體適能監測組成,能夠監測多種健康指標,全面反映被測者的體質狀況,主要是從身體形態、身體機能、身體素質三個方面來進行測試的。

  根據工作安排,國民體質監測具體時間為每周二、四、六,上午7時至10時,下午4時至7時,地點在晉城市區鳳城東街的陽電體育廣場。國民體質監測中的身體形態測試項目包括:身高、體重;身體機能測試項目包括:肺活量、臺階試驗;身體素質測試項目包括:坐位體前屈、握力、縱跳、閉眼單腳站立、選擇反應時、俯臥撐(男)/一分鐘仰臥起坐(女)。

  晉城市體育局提醒市民:請參加測試者攜帶第二代身份證,著休閒衣、運動鞋,其中女士不要穿連體襪。(記者 李吉毅)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