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靈石縣進一步深化“五域綜合治理”攻堅行動

2023年05月17日 15:50:33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揚塵治理不停步 空氣提質加速度

  靈石縣進一步深化“五域綜合治理”攻堅行動

  連日來,靈石縣進一步深化“五域綜合治理”攻堅行動,加強巡查,快速處置,推動工地揚塵治理攻堅行動走深走實,著力營造清新舒適的生産生活環境,切實提升城市品質。

  工作人員走進靈石一中西區教學樓新建工程、靈石縣第七中學新建工程、靜升新區雨污分流及地下管網工程和雙橋小區等項目工地,通過查看資料、實地檢查、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對在建項目揚塵治理工作進行督查檢查,嚴格要求各建設單位要積極圍繞“六個百分百”要求抓好落實。

  據了解,靈石一中西區教學樓新建工程是靈石縣2023年實施的重點項目之一,預計今年9月份建成投運,盡管時間緊、任務重,但整個施工現場全部進行了圍擋封閉,施工工地道路濕潤,項目現場整潔規范、秩序井然。

  靈石一中西區教學樓新建工程項目經理薄紅卯介紹道:“自4月1日施工以來,我單位嚴格落實‘六個百分百’要求,現場主要道路及場地進行硬化,主要入口設置車輛衝洗平臺,圍擋採用封閉式定型防護,材料分區碼放並進行覆蓋,施工中也百分之百採用濕法作業。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把安全環保理念貫穿于項目整個施工過程中。”

  揚塵治理工作就是要做到不停步、不止步。針對前期發現的部分項目工地揚塵治理不到位的問題,靈石縣住建局城鄉建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多次深入項目現場進行回頭看,助推揚塵治理工作實現常態化、長效化管理。

  兩渡産業園污水處理廠工程項目經理李彥飛説:“收到靈石縣住建部門下發的揚塵治理整改通知單後,我們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力整改。針對洗車平臺損失問題,已重新安裝,現洗車平臺已投入使用;針對土方裸露問題,現已全部進行覆蓋。今後將嚴格對標,加強管理,優化施工環境,確保綠色生産。”

  自“五域綜合治理”攻堅行動開展以來,靈石縣加大工作力度,增加巡查頻次,嚴格排查全縣新建、續建等在建工地的“六個百分百”要求落實情況,特別是對裸露土、物料苫蓋、洗車平臺、土方開挖等重點監督,針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立行立改,推動全縣建築工地揚塵治理工作鞏固提高。截至目前,已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23份,發現問題37條,下發停工通知書1份。

  靈石縣住建局城鄉建設服務中心工程質量監督站站長王財新表示:“下一步,我們將聚焦重點難點,瞄準短板弱項,以嚴格落實建築工地‘六個百分百’為抓手,對建築領域工作進行全過程監管,堅決打贏建築工地揚塵治理攻堅戰。”(郭苗)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