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在晉中市啟幕

2023年05月17日 15:50:33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領略大美山西嶄新畫卷 感受文旅創新融合詩篇

  “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在我市啟幕

  “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記者 張浩亮 攝

  繁花似錦,綠茵如海,新葉舞動,清風徐來。5月16日,由省委宣傳部指導、山西日報傳媒集團主辦,山西晚報社具體承辦,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晉中市委市政府、靈石縣委縣政府大力支援的“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靈石縣舉行。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姜新文,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兵,山西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偉出席啟動儀式並發表講話。來自人民網、中國日報、中新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線上、中國網、中國文化報、中國旅遊報、國際商報、香港商報、山西日報、山西衛視、山西廣播電視臺黃河plus、山西經濟日報、黃河新聞網、山西新聞網、晉中日報、晉中電視臺等17家國家及省市媒體參加了啟動儀式。

  “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採訪活動是省委宣傳部安排部署的重大活動之一。文化名片是指在文化及相關領域有突出成就,能夠代表一個地區文化高度和文化形象的物質和非物質成果。本次活動主要涉及我省各市、縣在文化建設方面取得相當成就的,以及傾注很大心力有著高度期許的,正在打造的物質和非物質文化項目。通過面對面訪談和實地踏訪,讓更多受眾呼吸到新時代文化建設和保護傳承的特殊氣息,感受到三晉歷史的厚重回響和大自然的饋贈,向全省、全國乃至全球表達山西文化激情,弘揚三晉文化。

  啟動儀式上,山西晚報社融媒體採訪團代表宣讀了倡議書。姜新文、王兵、李偉為採訪團授旗;與會領導共同按下“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啟動按鈕。山西晚報抖音號、視頻號、官方微博和山河視頻抖音號、快手號、靈石縣融媒體中心抖音號、視頻號等平臺對啟動儀式進行了全網直播。

  姜新文在致辭中指出,山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全國文化資源大省,今天的山西正處于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建構並傳播新的山西文化名片,發展壯大新時代的文化事業,正當其時。

  王兵指出,“一座晉中城、半部中國史”。晉中歷史資源富藏、文化底蘊厚積,尤其是近年來,晉中市充分發揮文化資源在樹立地方文化品牌、促進文旅融合、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聚焦黃土高原農耕文化和晉商文化兩大主題,加快保護文化生態,傳承歷史文脈,增強文化自信,進一步推動實現了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李偉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在此次活動中山西晚報等媒體能報道山西文化的新面貌,發現山西文化的新亮點,塑造山西文化的新名片,傳播山西文化的新形象,展示山西人的文化自信,全方位反映“山西成就”,多維度彰顯“山西特色”,強聚焦展示“山西風貌”,讓更多的人了解山西、認識山西、愛上山西。

  據悉,本次活動中山西晚報將用文字、圖片、視頻直播等多種方式,通過報紙、客戶端、各類視頻號、公眾號矩陣等多平臺,進行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式報道,講好山西文化故事,破解文旅流量密碼。啟動儀式後,山西晚報社融媒體採訪團將前往我省117個縣區採擷三晉文化新名片的迷人光彩,同時,百度百家號太原運營中心將在百度APP搭建精選欄目“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全程跟進推出此次主題宣傳活動相關報道。(記者李雨鑫)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