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國際博物館日,在太原遇見博物館裏的美好

2023年05月17日 09:58:28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5·18國際博物館日”

  相約博物館 遇見美好

  2023年“國際博物館日”即將到來,今年的主題為“博物館、可持續性與美好生活”。5月18日至21日,市文博係統啟動“國風當燃——第四屆晉祠國風文化節暨相約並州博物館”活動,充分發揮博物館在構建美好生活與社會可持續發展中的作用。

  “國風當燃——第四屆晉祠國風文化節暨相約並州博物館”活動由省文物局指導,黃河尋根問祖文化聯盟支援,市委宣傳部、市文物局主辦,市文物保護研究院、晉祠博物館和山西國風文化研究中心承辦,主會場在晉祠博物館,現場將為遊客帶來“禮儀千秋”文化表演、《晉韻千秋》文化表演、《唐晉之緣》話劇表演、“當燃要遊園”主題國風遊園活動等。活動期間,“我的國風燃瞬間”主題國風攝影大賽面向公眾徵集優秀作品,參賽作品主題需與晉祠、天龍山、龍山和太山等文博單位有關,報名時間到5月30日截止,擬于6月1日公布評選結果。

  活動同步在太原市博物館、晉商博物院、山西國民師范舊址革命活動紀念館、太山博物館、天龍山石窟博物館、雙塔博物館等設立分會場,如太原市博物館推出“博物並州 錦繡太原——對望時空·探訪古人”係列活動;山西國民師范舊址革命活動紀念館推出“育才搖籃 百年回響——古琴雅集”活動,天龍山石窟博物館推出“大美天龍 盛世微笑——‘美在天龍’係列直播”活動;龍山博物館推出“龍山問道 竹報平安——國風文化係列活動之龍山論道”活動等。

  國際博物館日,太原市博物館等文博場館還推出25項豐富多彩的活動,邀請遊客走進博物館,感受文物賦能美好生活。太原市博物館舉辦“影見古今·見證博物館攝影大賽”,面向公眾徵集表現博物館藏品之美的攝影作品,旨在發揮融媒體傳播優勢,進一步增強博物館文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天龍山石窟博物館藝術中心推出“龍韻墨彩——傅山書畫院四人作品展”,展出傅山書畫院4位畫家創作的42幅作品,進一步詮釋天龍山石窟深厚的人文底蘊。晉商博物院推出“博物館裏的一堂課”,邀請500余名小學生走進博物館,了解晉商文化,感悟晉商精神。山西國民師范舊址革命活動紀念館、八路軍駐晉辦事處舊址推出“打卡紅色地標 擁抱美好生活”活動,觀眾到指定打卡點收集專屬印章,集齊集章數量即可參與兌換文創産品。太山博物館推出“國風之美 太山之韻——詩詞裏的太山朗誦會”。南肖墻關帝廟舉辦太原城市記憶老照片展,通過歷史照片、實物、視頻展現城市生長脈絡和市民日常生活變遷。(記者 弓鳳飛)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