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萬榮縣以節會友再造文旅好風光

2023年05月02日 09:08:30 來源: 黃河新聞網

  原標題:晉陜牽手 萬榮縣以節會友再造文旅好風光

  萬榮縣2023年後土文化節暨黃河一號旅遊線路係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楊柳輕拂暖人醉,黃河岸畔話盛事。4月29日,2023年“後土”文化節暨黃河一號旅遊線路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在萬榮開幕。萬榮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清中宣布活動開幕。萬榮縣副縣長王軍,陜西省韓城市、合陽縣,河津市、臨猗縣、萬榮縣五地文旅局領導出席此次活動。

  晉陜文旅牽手 共話發展藍圖

  萬榮縣副縣長王軍致活動開幕詞,他説:“韓城、合陽與我們隔河相望,河津、臨猗與我們一衣帶水,我們五縣(市)共飲一江水,擁有相似的文化記憶和相同的黃河情懷,為進一步推動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韓城、合陽、河津、臨猗、萬榮晉陜兩地五縣(市)成立黃河旅遊發展聯盟,打造‘一小時旅遊圈’,共推旅遊一體化發展。”

  文化和旅遊最美的結合是讓詩和遠方走在了一起,更是讓許多志同道合的人們在此相遇。韓城市、合陽縣、河津市、臨猗縣、萬榮縣五縣(市)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旅遊市場具有較強的互補性,合作潛力巨大,晉陜五縣(市)黃河旅遊聯盟的成立將為文旅産業發展再添新動能。

  五條精品線路 誠邀八方遊客

  活動當天還發布了萬榮縣全域旅遊五條精品線路,線路涵蓋吃、住、行、遊等各個方面,為旅客提供一站式向導。

  A線:黃汾文化體驗一日遊。

  東岳廟——萬泉文廟——黃河農耕文明博覽園——李家大院——後土祠(望河臺)——黃汾濕地公園——黃河文化雕塑博覽園——北辛舍利塔

  B線:果海農旅休閒一日遊。

  漢薛桃果主題公園——袁家杏花主題公園——澗溝煙村——孤峰山——修福第國學基地——萬榮蘋果主題公園——黃河農耕文明博覽園——薛裏香菇學堂

  C線:古建先賢訪蹤一日遊。

  東岳廟景區——稷王廟——薛瑄廉政文化園——通化小水果主題公園(三王文化)——聚賢閣農莊——後土祠(望河臺)——北辛舍利塔

  D路線:黃汾果海體驗兩日遊。

  第一天:李家大院——黃河農耕文明博覽園——修福第國學基地——孤峰山——萬泉文廟——澗溝煙村——東岳廟

  第二天:薛瑄廉政文化園——通化小水果主題公園——聚賢閣農莊——閆又文故居——後土祠(望河臺)——黃汾濕地公園——北辛舍利塔——萬榮蘋果主題公園

  E路線:樂善萬榮休閒兩日遊。

  第一天:東岳廟——澗溝煙村——萬泉文廟——孤峰山——修福第國學基地——李家大院——黃河農耕文明博覽園(周邊花海、採摘)

  第二天:萬榮蘋果主題公園——後土祠(望河臺)——黃汾濕地公園——黃河文化雕塑博覽園——北辛舍利塔——閆又文故居——通化小水果主題公園(三王故裏)——薛瑄廉政文化園——漢薛桃果主題公園

  活動精彩紛呈 釋放文旅潛能

  為充分發揮“五一”假期旅遊行業的黃金時段作用,加快推進萬榮文旅市場經濟回暖,萬榮縣縣委,縣政府推出了係列活動,包括星空帳篷音樂節、特色美食和遊樂、連續8天的文藝節目展演、燈光秀電音節等,供遊人玩賞。

  近年來,萬榮縣立足旅遊特色和産業優勢,緊扣全域、全時、多元理念,以全域旅遊發展理念為引領,按照“全景化布點、全線路打造、全流程提升、全時空示范”的理念,形成了“四梁八柱、滿天繁星、係列活動”的旅遊空間布局,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創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就。

  曉風催我挂帆行,綠漲春蕪岸欲平。春夏之交,萬物蓬勃生長,萬榮縣緊抓機遇,卯足力氣,發掘自身文旅資源的同時,也不斷拓展“朋友圈”,與友縣(市)結成聯盟,多方合力,共唱和聲,期待萬榮文旅發展再上新臺階。(實習記者李冰蕊)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