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祁縣玻璃器皿廣交會簽訂訂單總額超過6000萬美元

2023年05月02日 08:56:31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簽訂訂單總額超過6000萬美元,刷新歷史紀錄 祁縣玻璃器皿廣交會大放異彩

  在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上,由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中國日用玻璃協會、省工信廳、省商務廳、省貿易促進會、省投資促進局、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晉中市委、市政府主辦,祁縣縣委、縣政府承辦的“山西特色專業鎮·祁縣玻璃器皿招商引資暨産業推介會”舉行。祁縣玻璃器皿10大係列7000多個品種精彩亮相,40余家企業參會,精美的玻璃器皿、獨特的花式造型,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客商的目光。據統計,此次廣交會祁縣玻璃器皿企業與客商簽訂訂單總額超過6000萬美元,刷新了歷史紀錄。

  祁縣是晉商故裏、中國玻璃器皿之都。該縣玻璃器皿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完美融合,已形成産品種類齊全、技術水準領先、産業鏈條完整、出口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的産業集群。10大係列8000余種産品遠銷歐美8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以來,該縣將“專業鎮”和“鏈長制”兩項重點工作有機融合,以“專業鎮”打造為抓手,以構築産業鏈延伸為重點,帶動“專業鎮”主導産業做大做強。作為山西省首批特色專業鎮,該縣將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的“樣板專業鎮”、國內外玻璃器皿供應鏈的“集聚區”、玻璃器皿行業産學研的“新高地”、晉中市産城融合發展的“排頭兵”。今年該縣將實施76個重點項目,總投資377億元。力爭到2025年,玻璃器皿生産企業超80戶,配套企業超300戶,高端市場份額提升10%,全行業産值突破50億元。

  同時,積極引導企業強化同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28所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戰略合作,推動玻璃産業工藝拔高、産品創新。充分發揮國家玻璃器皿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山西)的優勢,依托晶典公司建設山西省重點實驗室,承接全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玻璃器皿的檢驗檢測事宜,為玻璃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數據支撐。(張培志 周旺斌 郭堅)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