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中部5市簽署合作協議推動就業服務一體化發展

2023年05月01日 09:05:19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中部五市簽署合作協議推動就業服務一體化發展

  4月27日,太原市人社局與晉中、忻州、呂梁、陽泉四市人社部門,在山西太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共同簽署《推動山西中部城市群就業服務一體化發展合作協議》。

  推動我省中部城市群高品質發展,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機遇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太原作為省會城市,將搶抓山西中部城市群發展進入國家規劃的重大機遇,扛起省會擔當,“舞龍頭、帶龍身”,加快推進與周邊四市“六個一體化”,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構建山西中部城市群上更好發揮引領帶動作用。

  太原、晉中、忻州、呂梁、陽泉五市人社部門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將更進一步提高城市群之間的緊密聯繫,最大限度地發揮城市群綜合效益,構建一體化發展新格局,在就業服務體係、創業服務載體、技能培訓機制、社保卡服務模式、人力資源平臺實現“五個共建共用”,圍繞建立山西中部城市群就業服務一體化發展密切溝通,達成共識,促進五市公共就業服務常態化聯動,就業培訓領域均衡性發展,進一步加強中部城市群協調發展,更好促進中部城市群更高品質、更充分就業。

  簽約儀式結束後,中部五市公共就業服務、人力資源行業等相關專家、負責人,就推動中部城市群就業服務一體化發展進行了研討交流。(李曉並)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