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科技賦能沉浸式“數”覽三晉

2023年03月23日 09:27:24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 科技賦能“數”覽三晉

  3月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在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的古觀象臺互動區,眾多觀眾聆聽來自晉商大院的“青青”講述關于二十四節氣的故事。升級換新的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當日首次與觀眾見面,在數字科技中與歷史對話,沉浸式體驗三晉文化。

  在古觀象臺互動區,“青青”講述,“這是在山西陶寺遺址出土的古觀象臺原型復原,我們的祖先通過古觀象臺發現了二十四節氣的規律。”順著展線往前,參觀者和“晉商掌櫃”交談,聽晉商以義取利、開拓創新、經世濟民的三大精神。

  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是國內首座省級文旅融合數字展館,是國家旅遊科技示范園區、國內首座省級文旅融合的數字展館,榮獲“2020年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十大創新項目”,內容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運用混合現實、全息成像、VR、體感交互等技術,實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科技與自然融合、虛擬與現實融合,打造全沉浸感的投影空間,在光影中探秘三晉燦爛文化。(陳辛華)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