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2023數字文旅品牌創新大會舉行

2023年03月22日 09:00:56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2023數字文旅品牌創新大會舉行 我省首個超寫實虛擬數字人“青鳥”精彩亮相

  3月21日,以“數字文旅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23數字文旅品牌創新大會在太原晉陽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全國文旅業界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坐而論道,全面解讀“科技+文旅”創新之路。會上,我省首個超寫實虛擬數字人“青鳥”首次亮相便引發關注和熱議。

  本次大會由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指導,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太原市人民政府主辦。大會聚焦數字賦能文旅發展,針對深化數字化場景應用、沉浸式數字化體驗、文旅大數據價值化等需求,吸引國內頭部專家和兄弟省(區、市)文旅部門共同探索開啟數字時代文旅品牌創新之路。同時,借助大會傳播力和影響力,我省創新展現山西雄奇秀美的自然風光、燦爛豐厚的歷史文化和最新文旅數字化創新成果,推進山西文旅業數字化轉型提速增效。

  會上,我省首個超寫實虛擬數字人“青鳥”首次亮相,這是山西文旅緊跟時代前沿,發力數字文旅新賽道的又一重大舉措。虛擬數字人“青鳥”通過多維、多元的方式展現了數字科技與傳統文化的碰撞與融合,將以山西文旅虛擬星推官的身份,通過全新的方式演繹山西文化、講好山西故事。會場周邊巨量引擎、同程、電信等各大頭部企業爭奇鬥艷,紛紛亮出“家底”、展示“絕活”,現場聯通“元宇宙”。

  本次大會分為山西文旅虛擬人發布、主旨演講、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計劃發布、發起數字文旅品牌聯合推廣倡議、圓桌對話、合作簽約、案例分享、座談交流等多個環節。

  在主旨演講環節,專家學者重點圍繞“新時代數字賦能文旅業態打造”“科技激活消費場景創新促進文旅發展”“數字文旅行銷助力文旅品牌破圈”等熱點主題進行了精彩的分享,從不同角度深入淺出探討交流了文旅業與高科技融合的前沿話題,聚焦推動山西數字文旅創新發展出謀劃策。

  北京、河南、河北、山西四省(市)文旅部門依托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協調機制,共同發布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計劃。同時,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及國內頭部數字化企業聯動發起數字文旅品牌聯合推廣倡議,號召全國各地文旅部門依托現有平臺載體,在數字資源共用、統籌行銷策劃、聯合區域推廣、加強經驗交流等方面創新機制、搭建平臺,共同推動跨省域線路互通、客源互送。

  在圓桌對話環節,業內人士和專家學者圍繞“數字技術與旅遊目的地行銷新暢想”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在全國優秀文旅行銷和數字化案例經驗分享會環節,文旅行業優秀企業代表結合具體事例,為現場嘉賓分享了寶貴的實戰經驗,“幹貨滿滿”。此外,大會還邀請省內外企業、專家代表就“如何推動山西文旅業高品質發展、打造山西文旅新形象新品牌、加大客源目的地開發、提振促進文旅休閒消費”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為山西文旅數字化發展把脈問診。(記者張婷)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