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後稷實驗室落戶山西農業大學

2023年02月23日 08:51:31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山西省後稷實驗室落戶山西農業大學

  近日,省科技廳下達立項通知,山西省後稷實驗室(雜糧生物育種山西省實驗室)落戶山西農業大學。

  山西省後稷實驗室由山西農業大學承建,合作建設單位為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獨立法人運作單位為山西省農業科學院現代農業研究中心。實驗室主任為孔照勝研究員,實驗室學術主任為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錢前研究員。實驗室面向國家糧食安全戰略,聚焦山西農業“特”“優”發展需求,圍繞種質資源保護和利用、重要功能基因發掘與分子機制解析、精準分子設計育種、分子農場與功能産品研發等方向開展研究,積極創建崖州灣實驗室雜糧基地,著力建設國際領先的雜糧生物育種科技創新高地、世界雜糧生物育種研究人才中心、全球雜糧技術整合與産業孵化基地。

  山西省實驗室定位高于山西省重點實驗室,是爭取和建設國家實驗室的主力軍,是建設全國重點實驗室的“後備力量”。省實驗室建成後,將成為山西省相關科技和産業領域的旗艦型科技創新基地。(記者沈佳)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