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汾河上游國土綠化試點通過國家驗收

2023年02月22日 09:13:58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太原汾河上游國土綠化試點通過國家驗收

  2月21日,省林草局消息,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産業發展規劃院7名專家組成的驗收組,對山西省2021年實施的太原市汾河上游國土綠化試點示范項目進行驗收。

  太原市汾河上游國土綠化試點示范項目,是我省首次獲評的國家首批中央財政支援的國土綠化試點示范項目之一。項目總投資43450萬元,其中,中央財政投資15000萬元,地方配套投資28450萬元;項目建設范圍在太原市古交、婁煩、陽曲三縣(市)及關帝林局;項目建設內容包括荒山造林12萬畝、退化林修復6萬畝、村莊綠化美化建設90個、退化草原修復治理1萬畝。

  兩年來,項目落實科學綠化理念,強化工程品質管理,著力提升森林品質和生態服務功能,增加林業碳匯儲量,在全省國土綠化方面起到了引領和示范作用。驗收組通過聽取工作匯報、實地踏查、審核資料、開座談會等方式,就資金管理情況、任務完成情況、項目管理情況、檔案管理情況等進行了驗收。

  經核查,驗收組人員一致認為,山西省太原市汾河上游國土綠化試點示范項目作為全國首批20個試點之一,實施符合國家批復要求,達到了預期目標,順利通過國家級驗收。(記者 薛建英)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