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旅發大會升級為“4.0版” 聚焦文旅融合

2022年09月05日 20:35:23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

  新華網太原9月5日電(王亮)“全省旅發大會舉辦至今,從常規的宣傳推介1.0版,電視競演2.0版,‘1+3+N’模式的3.0版,發展到現在主題輪換的4.0版。”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5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文旅廳廳長王愛琴稱,山西省第八次旅遊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遊節將于9月21—23日在運城舉辦,屆時召開的全省文化旅遊工作部署會將聚焦“文旅融合”主題。

  王愛琴介紹稱,大會由山西省委省政府主辦,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運城市委市政府承辦,大會主題為“相約關公故裏,共襄文旅融合”。

  發布會上,有媒體記者提問,在疫情對文旅業造成衝擊的背景下,山西每年舉辦旅發大會有何特殊意義?

  王愛琴坦言,疫情發生將近三年來,確實對文旅行業造成了巨大衝擊影響。但由此引發的市場需求、旅遊行為等變化,也為完善産品、豐富業態、苦練內功、提升品質提供了重要的窗口機遇期。“我們全係統將旅發大會辦成産業推進的大會,品牌、産品宣傳推介的盛會,走出一條推動‘旅遊+多産業’高品質融合發展,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旅發大會新路子。”

  “前年的山西省旅發大會,引爆忻州古城旅遊景區,帶動忻州市文化旅遊業邁上新臺階;去年的山西省旅發大會,將漳澤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打造成高品質‘城市會客廳’。”王愛琴介紹稱,今年的山西省旅發大會將聚焦文旅融合,打造關公故裏——鹽湖旅遊片區,拉動黃河文化旅遊示范帶和綠水青山中條新生態文旅經濟示范帶,叫響“關公故裏、好運之城”品牌。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