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舉報網上違法犯罪線索最高可獲萬元獎勵

2022年07月01日 08:20:28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太原:舉報九類網上違法犯罪線索最高可獲萬元獎勵

  6月30日,太原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對外發布,通過“太原網警巡查執法”舉報九類網上違法犯罪線索,根據實際發揮的作用,最高可獲10000元獎勵,並有機會成為“太原網警志願者”。

  太原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可舉報的九類網上違法犯罪線索具體為:侵犯獲取公民個人資訊、非法交易數據的犯罪活動;利用互聯網制造傳播謠言和傳播淫穢色情的違法犯罪活動;有償發帖炒作、有償刪帖、網絡敲詐、刷量控評炒作服務等網絡水軍違法的犯罪活動;網上買賣毒品、易制毒化學品、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和涉爆原料等的違法犯罪活動;網絡組織考試作弊、竊取國家秘密的犯罪活動;利用虛假網站、木馬病毒、即時通訊工具等實施的網絡詐騙的犯罪活動;開設賭博網站、利用網絡群組開設賭場、組織跨境賭博等違法的犯罪活動;通過網絡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及其他網上違法犯罪線索。

  舉報方式為,民眾可關注太原網警巡查執法微信公眾號、太原網警巡查執法微博及太原網警巡查執法抖音號,後臺直接發私信進行舉報,也可以通過太原網警巡查執法官方微信公眾號掃碼舉報。

  舉報線索經查證屬實的,根據線索發揮的實際作用給予50元至10000元的獎勵。公安機關將對舉報人的個人資訊和舉報內容嚴格保密,對造成泄密的將依法依紀追究責任。對捏造誣告、惡意舉報、弄虛作假、打擊報復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本辦法的獎勵對象為舉報太原市范圍內涉網違法犯罪活動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其他非太原市地區涉網線索請向所在地的網警巡查執法賬號或公安部網絡違法犯罪舉報網站進行舉報。(記者 辛戈 實習生 李美靜)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