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懷仁陶瓷”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2021年11月03日 08:06:04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懷仁陶瓷”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全力做優做強做精做特

  日前,記者從懷仁市融媒體中心獲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近日發布公告(第452號),“懷仁陶瓷”正式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這也是朔州市首家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據了解,懷仁陶瓷文化歷史悠久,有遼、金、元三處古代瓷窯遺址,其境內高嶺土儲量豐富,達到3136萬噸,且品質潔白細膩松軟,可塑性和耐火性強,是優質高嶺土。近年來,懷仁市高度重視陶瓷産業發展,把陶瓷業作為高品質轉型發展的主導産業,全力做優做強、做精做特。陶瓷産品遠銷歐美,形成産、學、研、銷、展五位一體的陶瓷産業體係,在全國陶瓷行業佔有重要地位。懷仁不僅是享譽國內外的中國北方日用瓷都,也是“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陶瓷)”“山西省日用陶瓷生産出口基地”。截至目前,懷仁共有陶瓷企業53家,擁有各類生産線123條,産品包括工藝瓷、包裝瓷、琉璃瓷、建築瓷、藝術瓷、工業瓷等十大類2000多個品種,年生産日用瓷30億件,産品銷售范圍遍及國內、國際,銷售渠道覆蓋線上、線下。

  今後,懷仁市將繼續加大力度推進陶瓷産業升級發展,充分發揮行業協會、龍頭企業、地理標誌保護等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提升“懷仁陶瓷”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全力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袁兆輝 王榮)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