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大學新增為“英才計劃”實施高校

2021年11月03日 08:06:04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山西大學新增為“英才計劃”實施高校

  近日,山西大學新增為“英才計劃”實施高校。

  “英才計劃”是由中國科協和教育部自2013年開始共同組織實施的中學生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計劃,旨在選拔一批品學兼優、學有余力的中學生走進大學,在自然科學基礎學科領域的著名科學家指導下參加科學研究、學術研討和科研實踐,使中學生感受名師魅力,體驗科研過程,激發科學興趣,提高創新能力,樹立科學志向,進而發現一批具有學科特長、創新潛質的優秀中學生,為“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輸送後備力量,並以此促進中學教育與大學教育相銜接,建立高校與中學聯合發現和培養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的有效模式,為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不斷涌現和成長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2021年,山西大學物理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按照相關要求,結合“英才計劃”相關工作安排,我省于10月啟動“英才計劃”物理學科培養工作。此次將山西大學納入“英才計劃”實施范圍,是對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肯定,為我省進一步做好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工作提供了優質平臺。(記者沈佳)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