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 | 保持努力,確保圓滿完賽——訪韓國乒協主席柳承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21 11:12:01
來源:新華網

世乒賽 | 保持努力,確保圓滿完賽——訪韓國乒協主席柳承敏

字體:

  新華社韓國釜山2月20日電(記者蘇斌、譚暢、馮亞松)本屆世乒賽截至目前,應急處置、安保、場館運作、市場開發、媒體運作等方面運轉良好,準決賽和決賽場次門票已售罄。“但就像我説的,賽事還有五六天,我們需要保持努力工作,避免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出現。”韓國乒乓球協會主席柳承敏説。

  2月20日,韓國乒乓球協會主席柳承敏在釜山會展中心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 攝

  釜山世乒賽團體賽小組賽階段20日結束。作為賽會組委會聯合主席和韓國乒乓球協會主席,柳承敏事無巨細地關注著賽事運作保障工作,場館裏盡是這位前奧運冠軍忙碌的身影。

  坐在位于釜山會展中心的辦公室裏,説起從乒乓球奧運冠軍到乒協“掌門人”、組委會負責人的角色轉變,柳承敏不禁感嘆,“現在我都沒有什麼時間去管自己的事了。”

  他説:“由于疫情,我們經歷了一段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期,賽事歷經三次推遲後最終被取消,但我們與國際乒聯一直保持著良好合作,國際乒聯的信任讓我們很受鼓舞。”

  2023年5月28日,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中)將國際乒乓球聯合會旗幟交給下屆世乒賽舉辦國代表、韓國乒協主席柳承敏(右)後合影。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 攝

  “(賽事運作)目前一切順利。這次我見到了很多老朋友,他們有的還在打球,有的成為教練,他們都説這次賽事辦得很棒。能夠聽到這些積極和支援的話語,我感到非常榮幸。”柳承敏説,但他和工作團隊還不能放松,後面還有幾天比賽,他們要將最好的工作狀態保持到賽事結束。

  釜山世乒賽團體賽原定于2020年舉行,但受疫情影響歷經多次推遲後被取消。2021年,釜山獲得2024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這是韓國第一次舉辦世乒賽,正值乒乓球運動進入韓國一百周年。回憶起辦賽過程中的重重挑戰,對于賽事時隔四年最終在釜山舉行,柳承敏感到十分激動。

  2月17日,韓國乒乓球協會主席、釜山世乒賽團體賽組委會聯合主席柳承敏在釜山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柳承敏希望本屆世乒賽能為釜山當地乃至韓國留下寶貴的賽事遺産。“我們一直注重對年輕一代的投入。釜山有著很好的乒乓球氛圍,在這屆世乒賽結束後,我們還將舉辦一係列國際賽事,包括下個月在仁川舉辦的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冠軍賽,我們將對乒乓球基礎設施進行更多投入。”他説。

  柳承敏還對中國乒協表示感謝,在他看來,通過舉辦訓練營,中國乒協為更多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提供了提升技術的機會。

  “中國乒協秉持發展乒乓球運動不只為中國、更是為全世界的理念,這是很好的合作。”柳承敏説,“我們在基礎設施以及培養體係方面還達不到中國的水準,我們也在觀察中國的培養模式,但由于基礎設施、體係和環境不同,我們更想打造自己的培養模式,這是我們在發展過程中面臨的挑戰。”

  2004年8月23日,柳承敏在雅典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中獲勝後慶祝。新華社記者 徐家軍 攝

  對于乒乓球運動在全球范圍內的發展,柳承敏表達了信心。“我們有條件做到這一點,因為我們有著巨大的亞洲市場,還有歐洲市場,國際乒聯有227個成員協會,需要各協會在其所在國家和地區發展乒乓球運動,從而形成合力。”

  雅典奧運會摘得男單金牌是柳承敏生涯中的高光時刻。對于本屆世乒賽主場作戰的韓國隊,他抱有很高的期待。“對于韓國運動員來説,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我對他們的期望值會比其他人高一些,希望他們能在主場奪得冠軍。”

  展望不到半年後的巴黎奧運會,柳承敏希望能有韓國運動員站上領獎臺。對于男單冠軍之爭,他還不願過早預測。“這個問題太難了,每個人都有機會拿到奧運獎牌,因為每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運動員都對獎牌充滿渴望。我不清楚中國隊屆時參加單打項目的運動員會是誰,等到他們奧運陣容確定後我再做預測吧。”他笑著説。

【糾錯】 【責任編輯:解冰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