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次發行以美元計價的綠色債券

2023年04月21日 09:36:55 來源: 新華網

  總部位于上海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4月20日晚間宣布,銀行首次發行以美元計價的綠色債券。此次發行的債券是規模為12.5億美元的3年期綠色債券,該筆債券是新開發銀行在國際資本市場採取的又一積極融資舉措,體現了銀行促進資本市場可持續發展的積極意願。

  根據計劃,這筆債券所募集的資金將為符合條件的綠色項目提供融資或再融資支援。

  新開發銀行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萊斯利·馬斯多普説,該銀行在所有的成員國都儲備了不少綠色和可持續項目,接下來,銀行將繼續擴大在綠色等領域的投資。

  新開發銀行2022-2026年總體戰略提出,在2022至2026年期間,有40%的資金將被用于減緩氣候變暖的進程。

位于上海浦東新區世博園區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總部大樓。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新開發銀行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共同發起,旨在為金磚國家等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調動資源,並作為多邊和區域金融機構為全球增長和發展作出努力。

  2021年,新開發銀行啟動擴員,接納孟加拉國、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烏拉圭為新成員國。(記者周蕊、潘潔)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