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日觀察丨玩轉鄉村 “民宿+”更時尚

2023年05月07日 08:57:09 來源: 新華網

  鄉村民宿的提質升級,為鄉村旅遊注入新動能。距離上海市中心最遠的郊區崇明,目前備案民宿1069家,約佔全市注冊民宿總量的90%。

  當前,崇明個性化、精品化的高端民宿不斷崛起,中式典雅、日式禪意、法式浪漫、美式鄉村……遊客每次來都會遇見新的風景、新的驚喜。

  藍白的色彩搭配,拱形的門洞……作為崇明區的第一家地中海風格民宿,城邊森舍民宿在周圍的民居中特色鮮明。原本老宅廢棄已久的池塘通過改造,以度假泳池的姿態重獲新生。

  不僅建築風格能體現民宿主理人的審美趣味,文化體驗、特色服務同樣可以融入其生活態度,體現個性化。在松慢民宿,人們可以在河邊小院的柴窯烤披薩,學一種新的打擊樂器“手碟”,還能體驗崇明土布DIY,體會一種松弛的慢節奏生活。

  建設鎮虹橋村的顧伯伯民宿群通過集群化發展模式,形成民宿的統一品牌、統一行銷、統一管理,可以同時接待300多人用餐、住宿,還能提供採摘、垂釣、燒烤等活動。從單一住宿到農旅融合,創造了鄉村旅遊的新經濟增長點。

  各種“民宿+”新業態讓鄉村旅遊由觀光式消費升級為體驗式消費,民宿産業正在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這個“五一”假期,你準備好一起來體驗了嗎?

  記者:張夢潔、史依靈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