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春夏上海時裝周22日開幕,打造實體快閃數字化傳播新方式

2022年09月21日 14:54: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21日電(周蕊 沈梅)2023春夏上海時裝周將于9月22日正式啟幕。本季上海時裝周將打破傳統秀場模式,突破性創造實體快閃數字化傳播的新興范式,運用新技術,打造新場景,開辟新賽道,激發新動能。

  屆時,代表中國前沿力量的高水準、高品質新品時裝發布,將以線上直播形式在上海時裝周官方抖音賬號精彩亮相,上海新天地等申城時尚藝術地標將化身“快閃直播間”,讓更多中國好品牌、好産品從T臺走向大眾,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6月,首季數字上海時裝周亮相,除了直播形式“秀場聯播”,還將通過各種創意方式進行“數字發布”。如今,本季上海時裝周突破打造數字化融合秀場,以“元啟新自然”為主題,寓意在現實與虛擬同構的元宇宙場景中,自然景觀與人文概念的邊界正逐漸被打破。據介紹,本季新天地作品發布、LABELHOOD、SIFS和KIDS WEAR四大版塊將集結合力,用高品質創意帶來原創設計全球新品首發,以數字傳播的玩法及演算法助力優質原創內容破圈呈現。

  時裝周期間,承載重要商貿功能的“亞洲最大訂貨季”將化身“小而美”的精品訂貨展示會,在提高行銷精準度上尋找新的發力點。MODE等服裝服飾訂貨會將充分挖掘各自特色定位,呈現時尚新品商貿首發,“既守好防疫之門,又打開貿易之窗”。

  今年時值上海時裝周創辦二十年。自2003年創辦至今,上海時裝周歷經多年探索,逐步成長為具有行業引領作用的標桿活動,將“秀場”延伸至“市場”,打造了以銷定産的新型商業模式。其影響力從上海輻射到全國,從國內擴展到國際,成為上海城市不可或缺的“引領時尚,定義潮流”的重要名片。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劉敏表示:“通過科技賦能,上海時裝周的傳播力更廣。這讓更多受眾看到時裝周,也讓産業鏈的每一個環節了解未來的發展的趨勢。”上海時裝周推廣大使曉雪對于數字化融合秀場的模式充滿期待:“這樣的模式需要我們用更多融合科技的方法去呈現時裝,去跟網友講明白這些時裝想要表達的故事,這對設計師是一個挑戰。但對于觀眾來説,我覺得這就像是為所有人開了一扇大門,就算你沒有機會來秀場,沒關係,你在家裏一樣可以頭排看秀,領略到時裝的美。”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