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努力把垃圾分類升級版打造得更好

2023年05月24日 09:49:21 來源: 解放日報

  ■結合主題教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把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抓好群眾身邊“關鍵小事”結合起來,努力把垃圾分類升級版打造得更好。要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樹牢正確政績觀,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和實踐能力。更好彰顯我市主題教育“實”的導向

  ■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上海龍頭帶動、改革開放、科技和人才、治理現代化等優勢,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貢獻,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取得更大進展。要在深化科技創新上下功夫。要在推動經濟轉型升級上下功夫。要在深化高水準改革開放上下功夫。要與蘇浙皖三省通力協作,在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下功夫

  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研討會暨市委中心組學習會昨天舉行。市委書記、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胸懷“兩個大局”,堅持“四個放在”,更好落實到上海現代化建設各項工作中,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上走在前列。

  根據我市主題教育工作安排,昨天,市委以中心組學習會和讀書班相結合形式組織開展集中理論學習,繼續認真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虹口區嘉興路街道垃圾分類志願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聽取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所作的專題輔導報告。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雲虎,市委常委吳清、李仰哲、趙嘉鳴、陳通、朱芝松、張為、陳金山、胡世軍出席會議。

  會上,韓文秀圍繞主題,理論聯繫實際,以詳實數據、鮮活案例和中外對比,深入闡釋了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必由之路,就全面把握基本要求、重點任務、重大關係等作了講解。與會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

  陳吉寧指出,要結合主題教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把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抓好群眾身邊“關鍵小事”結合起來,努力把垃圾分類升級版打造得更好,深入基層一線、做好群眾工作、注重抓實抓細,加快把上海建設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要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樹牢正確政績觀,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和實踐能力。扎實抓好調查研究、問題剖析、督促整改,推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更好彰顯我市主題教育“實”的導向。

  陳吉寧指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著眼我國發展階段、發展環境、發展條件變化,創造性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我國新時代經濟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新征程上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遵循。要係統學習、準確理解其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不斷提高站位、深化認識,自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各項經濟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陳吉寧指出,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上海龍頭帶動、改革開放、科技和人才、治理現代化等優勢,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貢獻,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取得更大進展。要在深化科技創新上下功夫,集聚戰略科技力量,完善科研組織形式,加快健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的新型舉國體制。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動態優化戰略布局。圍繞創新全過程,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提升科技園區能級,打造世界一流孵化器。

  陳吉寧指出,要在推動經濟轉型升級上下功夫。把握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趨勢,著力推動經濟轉方式、調結構,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形成高品質發展新動能。加大力度培育龍頭企業和高增長企業,重點支援那些從創業一開始就錨定戰略必爭領域、面向全球市場展開競爭的優秀企業脫穎而出、加速成長。

  陳吉寧指出,要在深化高水準改革開放上下功夫。對照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率先推進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建立與開放型經濟相適應的監管體係。推動貿易方式、貿易主體、貿易結構持續優化,加快發展開放新業態新形態。持續引進高品質外資,更好統籌引進來和走出去,促進國內國際兩個市場聯動迴圈。

  陳吉寧指出,要與蘇浙皖三省通力協作,在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下功夫。深化市場化改革,努力營造高效規范、公平競爭、充分開放的市場環境,充分調動市場主體參與一體化的積極性創造性。深入推進科技産業協同,加強科技聯合攻關,優化創新産業布局,共同打造世界級産業集群。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助力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 張駿)

  原標題: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抓好群眾身邊“關鍵小事”

  努力把垃圾分類升級版打造得更好

  市委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研討會暨市委中心組學習會舉行,陳吉寧主持,聽取韓文秀所作專題輔導報告,龔正董雲虎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