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面推行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行政處罰

2022年07月19日 09:40:39 來源: 解放日報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推進新一輪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研究進一步提升防災減災能力、全面推行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行政處罰等工作。

  會議原則同意《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第五輪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並指出,要嚴格落實“長江大保護”要求,繼續實施好三年行動計劃,統籌好高水準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堅持綠色生態,以“+生態”厚植生態基礎、以“生態+”彰顯發展成效,在推進生態環境建設的同時,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支援生態綠色産業發展。堅持項目引領,打造更多標桿示范工程,帶動更多有效投資,推動更多資金、技術等要素賦能生態島建設。堅持協同推進,落實落細責任,加強監督考核,確保各項目標如期完成。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綜合防災減災規劃(2022—2035年)》並指出,要強化源頭管控,在城市建設的國土空間規劃階段,針對不同自然災害和事故風險,科學劃定防災分區,合理布局防災減災設施。要強化科學治理,進一步摸清災害風險底數,加強數據共用,用好“一網統管”,加強新形勢下各類新型災害風險的研究分析、跟蹤監測和研判預防。要強化責任落實,突出部門間協同聯動,引導社會各方共同參與。

  會議原則同意《關于全面推行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行政處罰的指導意見》並指出,要繼續深入推進包容審慎監管,提升執法精細化水準,創造更加寬容友好的發展環境,讓“有溫度的執法”成為上海營商環境的重要標誌。要遠近結合,當前加快推動意見落地,直接紓困幫扶相關市場主體,長遠要持之以恒推進行政執法改革。要科學審慎,在與市場主體密切相關、執法量大、各方存在廣泛共識的領域,要在法律框架內,加快制定不予處罰清單。要精準實施,做好培訓指導和企業引導,督促當事人立即改正、不再重復違法。在實施過程中,要加強分析評估,適時動態調整,更好惠民利民。(記者 孟群舒)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全面推行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行政處罰

  推進包容審慎“有溫度的執法”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還研究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等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