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裝箱巨輪在長興島交付

2022年07月12日 09:06:33 來源: 新民晚報

    11日,由中船集團江南造船建造的年內第二艘24000TEU(國際標準箱)超大型集裝箱船、巴拿馬籍“長穎(EVER APEX)”輪,在江南造船長興基地順利交付。崇明邊檢站快速辦妥新船交付邊檢手續,保障其順利開航。

    “長穎”輪集裝箱船是長榮集團在中國船舶集團訂造的6艘24000TEU級集裝箱項目船的第二艘。該係列首制船已于6月23日完成挂旗交付儀式後執行遠航任務。作為目前全球最大集裝箱量的集裝箱船,該係列船舶由我國自主設計,擁有完全的自主智慧財産權,總長399.99米,型寬61.5米,型深33.2米,可承載24萬噸貨物,一次可裝卸24000個標準集裝箱,最大堆箱層數可達25層,堪稱全球帶貨能力最強船舶。

    據江南造船相關負責人介紹,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長興島各修造船企業新船建造、船舶試航等工程進度一度中斷。隨著企業全面復工復産,在邊檢機關等口岸單位的支援下,團隊員工全力追趕因疫情耽誤的工期,為盡快順利實現交船目標擼袖苦幹,為圓夢“世界最大箱船中國造”的光榮使命全力拼搏,圓滿實現了船舶的按期交付,展現了中國造船人的精神和氣魄。一個月內兩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裝箱新船的接連交付,標誌著全球最大型箱船建造交付已進入“中國時間”,中國造船業全球最大箱船品牌即將迎來更多收獲。

    在接到新船交付申請後,崇明邊檢站提前抽調骨幹成立工作小組,掌握船員資訊,在首制船交付手續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查驗手續,提升工作效率。今天下午2時,工作組頂著高溫酷暑天氣在碼頭現場為首航船員辦理邊檢手續,對船舶重點部位實施船體檢查。通過高效的查驗流程,協助企業快速完成新船交付手續,確保該輪按期啟航。

    為保障企業在特殊時期最大限度恢復生産經營,崇明邊檢站積極響應企業和船方訴求,針對不同類型船舶修造交付任務,制定精細化舉措,靠前服務,為船舶出入境手續辦理,登離輪人員審核等方面提供保障,盡最大可能提升口岸通過效率和碼頭泊位使用效率。今年疫情以來,該站已順利保障完成24000TEU集裝箱船 “長益”輪、“長穎”輪、雙燃料23000TEU集裝箱船“達飛蒙馬特”輪、雙燃料15000TEU集裝箱船“達飛加拉帕戈斯”輪、江海聯運型LNG船“傳奇太陽”輪等一係列新造船交付手續,助力中國造船業蓬勃發展。(通訊員 潘而東 記者 江躍中)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