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龔正:圍繞全年目標全力趕進度破難題

2022年07月09日 10:38:36 來源: 解放日報

  上海市政府昨天召開三季度工作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近期經濟形勢座談會要求,貫徹市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在市委堅強領導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更加高效有力地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經濟恢復與重振,圍繞全年目標全力趕進度、破難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龔正強調,要毫不放松、堅持不懈,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嚴防境外輸入,強化口岸防控機制,強化人、物、環境同防。要快速做好應急處置,最大限度降低社會傳播風險,最快速度實現應急響應。要強化重點場所防疫管理,壓實防疫主體責任,把防控措施作為開放經營的前置條件。要切實築牢社區防線,完善社區治理機制和應急預案體係,提高依法防控水準。

  龔正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嚴重衝擊,全市上下克服各種困難挑戰,經濟運作逐步回歸正常,呈現回穩向好的積極態勢。要高度重視疫情衝擊帶來的經濟下行壓力,更要看到上海經濟在疫情衝擊下展現出的較強發展韌性。三季度要聚焦目標、聚力重點,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要明確目標,各項目標任務都要錨定高標、能多則多,各項舉措都要遠近結合、抓緊當前。要明確任務,通盤考慮供需兩端,統籌協調浦東新區、中心城區、郊區“三大區域”,聚焦重點産業、重大項目、重點區域、重大活動持續發力。要明確機制,完善穩增長的調度機制、專班機制、聯動機制和反饋機制,及時協調解決重點問題,形成穩增長合力,更好回應企業關切。要圍繞今年市政府總體目標,各項工作都要加大力度,迎頭趕上,確保按期高效完成。

  龔正指出,當前正值主汛期、夏季高溫期、生産建設高峰期,安全形勢嚴峻復雜,要全力做好安全生産和防汛防臺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

  市領導吳清、張為、郭芳、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劉多出席。

  原標題:

  圍繞全年目標全力趕進度破難題

  市政府召開三季度工作會議,龔正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