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從綠色低碳到智能終端 上海制定三大新賽道行動方案

2022年07月09日 09:15:38 來源: 新華網

  搶抓新賽道、培育新動能是上海當前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的重要抓手。記者7月8日從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獲悉,根據上海制定的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産業發展三個行動方案,爭取到2025年三個産業總規模突破1.5萬億元。

  具體來看,到2025年,綠色低碳産業規模突破5000億元,基本構成2個千億、5個百億、若幹個十億的産業集群發展格局;元宇宙産業規模達到3500億元,力爭打造10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頭部企業、100家“專精特新”企業,推出50+示范場景、100+標桿性産品和服務;智能終端産業規模突破7000億元,其中營收千億級企業不少于2家,此外在交通、養老、醫療等10大應用場景涌現100+智能終端産品。

  相比綠色低碳和智能終端,元宇宙顯得較為酷炫和陌生,未來該産業將如何“生根發芽”,受到社會關注。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吳金城表示,元宇宙是未來虛擬世界和現實社會交互的重要平臺,將堅持虛實結合、以虛強實等價值導向,發揮上海在5G、數據要素、應用場景等方面優勢,推動元宇宙更好賦能經濟、生活、治理數字化轉型。(記者龔雯)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