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正式啟動醫保家庭共濟組網

2022年07月05日 09:42:22 來源: 解放日報

  記者從市醫保局了解到,7月起,上海正式啟動醫保家庭共濟組網。

  個人賬戶家庭共濟使用,是指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的歷年結余資金,從僅限職工本人使用,拓展到可以給配偶、父母及子女等家庭成員共濟使用。

  本市歷年賬戶有結余的職工醫保參保人,可以自願組建家庭共濟網,通過“隨申辦市民雲”App、隨申辦微信小程式、隨申辦支付寶小程式,將本人已參加本市職工醫保或者居民醫保的配偶、父母、子女作為共濟成員。醫保部門預留了7月份一個月時間方便全市職工參保人員自願組建醫保家庭共濟組網。8月起,已組網的家庭共濟成員就可以逐步在本市定點醫藥機構使用共濟資金就醫或購藥。今年第四季度,本市還將啟動共濟資金為家庭共濟成員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繳費。

  有關個人賬戶家庭共濟使用的具體問題,可以撥打醫保咨詢服務熱線12393。(記者 周程祎)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