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有序開放室內體育場所

2022年07月02日 09:11: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記者許東遠)“加油!好球!”1日起,上海各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可有序開放室內體育場所。體育場館裏,人們熟悉的喧鬧聲正逐漸回歸。

  7月1日,市民在體育館裏打籃球。新華社記者許東遠攝

  在上海洛克公園SSR體育綜合體浦東店內,記者看到不少愛好籃球的市民前來打球。市民季宏陽表示,進入場館內需要掃描“場所碼”,核對核酸資訊,測量體溫,雖然流程會繁瑣一些,但心裏感覺更安心了。

  據了解,上海市的體育場所入口必須設置“場所碼”或“數字哨兵”,健身人群進入場所應當掃“場所碼”或“數字哨兵”,核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測量體溫無異常方可進入場所。

7月1日,市民在體育館裏打籃球。新華社記者許東遠攝

  “預約的人很多,很踴躍。”上海洛合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戴富祺介紹,公司旗下已經有40家室內場館有序開放。“疫情讓更多人重視起自己的身體健康,我相信體育行業會走出困境,恢復正常的經營。”

  1日起,東方體育中心全面恢復公共健身場地開放。在游泳館裏,60多歲的市民范女士遊著自己熟悉的仰泳。“太舒服了,好長時間沒游泳了,昨天聽到恢復游泳的消息,都有點睡不著。”范女士還表示,自己接下去會堅持天天來游泳。

  7月1日,市民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游泳。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根據要求,現階段,室外體育場所活動人數上限不超過75%,具備良好通風條件的室內體育場所活動人數上限不超過50%。

  東方體育中心公共體育部副經理陳哲華介紹,一周前就開始籌備室內場館開放的必備條件。

  上海市體育局局長徐彬表示,疫情給體育行業帶來了不小的衝擊,但也讓上海市民對體育有了新的認識,提升了運動健身的主觀能動性。上海體育係統將統籌疫情防控和體育發展,加快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支援體育企業抗擊疫情加快恢復生産經營,為重塑城市活力、提振市民信心助力。

  編輯:樹文、鬱思輝、季嘉東、馮詩淇(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