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京東將在上海嘉定打造無人電商運營中心

2022年06月28日 08:22:42 來源: 東方網

    日前,位于嘉定工業區的京東智能産業園項目啟動建設。項目預計于2023年10月竣工,將依托京東成熟的物流體係搭建經驗,建設無人倉、無人分揀中心等智能設施,打造無人電商運營中心,為京東自營商品及入倉企業提供商品暫存、訂單處理、分揀配送等全鏈條服務。

    該項目位于嘉朱公路西側、興邦路北側,總建築面積為121493.47平方米,包括2棟雙層物流倉儲建築及與其配套的綜合樓、設備用房等。

    建設單位相關負責人趙偉傑介紹,在確保安全生産的同時,施工現場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現場設置“場所碼”和“數字哨兵”,外來人員進入須先進行抗原檢測,並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京東智能産業園由京東智能産業發展集團負責開發管理運營。未來,其智慧物流體係能模擬人的思維,具備感知、學習、推理判斷以及自行解決問題的能力,可通過搭載RFID、感測器、移動通訊等技術,實現商品的全流程跟蹤管理,貨物的分揀與配送更加自動化、信息化和網絡化。此外,智慧物流通過“動腦筋”,可計算出商品最科學經濟的移動方式,進而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人化物流作業。(王佳燕 項亦歆)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