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將有序開放餐飲堂食

2022年06月27日 08:32: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6月26日電(記者 周蕊)記者從26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從6月29日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將有序放開餐飲堂食。

  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介紹,根據最新發布的《本市餐飲服務業復商復市疫情防控指引》(第三版),上海將實行堂食服務備案管理。餐飲企業向區防控辦報備,經相關監管部門檢查評估後,可恢復堂食。

  根據這一指引要求,餐飲企業堂食實行限流管理,提倡預約、分時、錯位就餐。根據餐廳面積,大中型餐廳(經營面積150平方米以上)大堂按70%比例設置餐位,小型餐飲餐廳(經營面積150平方米以下)按最大承載量的50%比例控制就餐人數,實行隔位、錯位入座。

  在恢復堂食前,餐飲企業要對經營場所進行全面的預防性消毒,日常經營中,每桌顧客就餐完畢離開後要及時對桌椅及食具進行清洗消毒。顧客應科學佩戴口罩、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測量體溫無異常方可進店。

  根據要求,上海還將依托大數據平臺,加快推動餐飲業數字化治理,將餐飲業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平臺、場所碼或“數字哨兵”監測平臺和餐飲企業食品安全分級管理平臺接入各區城運中心,實現“一網統管”。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