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永:ESG成房地産行業高品質轉型重要抓手

2022年06月23日 13:14: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6月23日電(記者潘清)中國確立“雙碳”目標,引導資本參與綠色經濟發展。專業機構安永認為,綠色金融發展給房企融資帶來新機遇,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將成為房地産行業高品質轉型的重要抓手和工具。

  安永22日發布《中國房地産行業2021年業績概覽及ESG發展機遇》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房地産行業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主基調下迎來較多政策調整。當年房地産行業銷售額總計18.19萬億元,同比增長4.8%;開發投資總計14.76萬億元,同比增長4.4%。

  安永大中華區房地産行業主管合夥人湯哲輝分析認為,2021年房企主動或被動減少融資,債務結構企穩向好。目前房企債務風險仍在化解中,但已釋放出許多有利于行業信心恢復的信號。2022年房地産政策層面將繼續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住房市場和保障體係,加快構建高端有市場、低端有保障的住房制度,政策將進一步支援房企合理融資需求,確保房地産行業良性迴圈和持續發展。

  安永認為,“雙碳”目標下綠色金融在企業融資渠道中的地位日益凸顯,這也給房企融資帶來了新機遇。2021年中國境內綠色債券發行量超過6000億元人民幣,龍湖、中梁、旭輝、綠城等30家房企綠色債券發行規模超2億元。

  越來越多主流投資機構將ESG表現納入分析考量因素,也促使房企提升整體ESG管理水準。安永報告認為,上市房企對 ESG體係建設與發展的重視程度日漸提升,但部分企業ESG管理及披露與國際先進水準尚存在較大提升空間。

  安永大中華區財務會計咨詢服務主管合夥人劉國華表示,“雙碳’目標引領下,ESG將成為房地産行業高品質轉型的重要抓手和工具,並影響行業發展的方方面面。

  劉國華建議上市房企不斷提升ESG管理水準和評級表現。“這不僅可以回應監管機構的強制要求和投資者的關注,也能滿足企業自身可持續發展的要求和社會公眾的期待,為地産行業的高品質轉型指明方向。”劉國華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