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産經紀機構:六月上旬租房成交量同比增長三成

2022年06月22日 08:57:27 來源: 東方網

    隨著上海樓市交易的逐漸復蘇,最近租賃市場頗受關注。據上海中原地産披露,6月上旬的租賃業務量成交量明顯增加,同比去年多了約32%。業內認為,一方面,積壓了兩個月的市場租賃需求需要釋放;另一方面,面臨畢業季,也增加了租賃的需求。

    這些年輕人復工復産後忙換房

    年輕白領曉輝3月初因工作的調動,到上海開始新生活。作為臨時過渡,曉輝暫時住在了上海的親戚家中,一邊著手新業務,一邊在公司附近找合適的房子。可沒想到,還沒找到合適的房子,上海疫情就來了,于是,臨時居住的親戚家一住就是兩個多月。盡管生活上多有不便,工作也受到影響, 但對于剛到上海的曉輝來説,不必擔心食宿,也看到了上海生活的另一面。如今,復工復産後的曉輝,在趕上工作進度的同時,找房也成為了第一大事。他希望能有獨立的生活和工作空間,租的房子不必很大,但必須是整租。

    應屆畢業生涂涂即將離開校園生活,作為第一批“00後”畢業生,面對疫情期間的就業環境,競爭比以往都激烈。涂涂的心態還不錯,和同學約好了一起合租,讓學校的宿舍生活延續,相熟的人一起住安全感會更高一些。涂涂希望能盡快找到合適的小屋,大家互相加油鼓勁一起找份好工作。

    而對于住在合租房裏的大仁來説,疫情期間封控在社區,生活多有不便。以往,這裏只是晚上睡覺休息的地方,白天和周末,大仁都在外活動。可疫情讓大仁只能整天待在有限的空間裏,還要和本不相熟的合租人一起共用物資和廚房。盡管和合租人沒有矛盾衝突,但長時間的相處,不同的生活習慣,還是影響到了彼此的生活。于是,在解封後的第一時間,大仁就找房看房,這一次再也不想和別人一起合租了。

    商品房成交市場恢復正常水準

    除了租房市場,商品住宅成交市場也恢復到正常水準,據上海中原地産數據顯示:上周(6.13-6.19)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21.76萬平方米,環比增加34.03%。從交易結構來看,高價位産品成為交易主力,這和前期推出高價房産品有關。簽約的項目都保持不錯的去化率,成交前十榜單中有一半項目簽約超過百套。基于高價位項目成交表現突出,上周均價大幅上揚,為85033元/平方米,環比上漲34.81%。

    供應方面,上周入市3個項目,分別位于浦東陸家嘴、高行以及松江南部板塊,總供應面積為6.27萬平方米,環比減少25.65%。中原地産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認為,短期來看,供應方面還沒有有效釋放,可能會制約成交進一步突破,但給市場一些時間,很快能回到正軌。(柏可林)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