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批戰略性新興産業落地金山

2022年06月17日 09:02:09 來源: 解放日報

    在昨天召開的2022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上,金山區有9個項目簽約,計劃總投資額155億元,有3個重點産業項目與主會場連線集中開工。當天,金山區共有7個重點産業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額達90億元,産業主要涉及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新消費等産業方向。

    “今天的新增建設就是明天的新增經濟總量,今天新的投資結構就是明天的新産業結構。”金山區委書記劉健表示,金山將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為項目順利推進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和最一流的營商環境,確保項目早開工、早投産、早達産;同時,要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穩定企業發展信心,以確定性的舉措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為經濟恢復留住“青山”、贏得未來。

    據了解,佳沃集團將在金山落地總部及其相關産業、平臺等項目,計劃總投資額120億元。佳沃3R(烹飪即食、加熱即食、開袋即食)食品超級工廠是其中一部分,主要産品為菜類、主食類、火鍋/湯煲類和小吃類預制菜産品,項目規劃佔地面積50畝,計劃總投資4.7億元。佳沃還將在華東(金山)智慧冷鏈加工與配送中心主要搭建以冷鏈倉儲配送、智能倉儲管理、供應鏈服務為核心的綜合服務平臺,項目規劃佔地面積約75畝,計劃總投入約6億元。

    當天,包括食品超級工廠在內,一批圍繞新材料、智能裝備、生命健康、信息技術四個重點産業集群的戰略性新興産業落地金山。

    伴隨著打樁機的轟鳴聲,上海市重大産業項目金山巴陵新材料年産25萬噸熱塑性彈性體項目正式“落子”碳谷綠灣。該項目計劃投資32.7億元,今後其産品將替代進口,廣泛應用于工程塑膠、電子消費産品、醫療耗材、5G通信光纜等領域。金山巴陵新材料年産25萬噸熱塑性彈性體項目,是金山區與中石化集團聯動發展的又一次重大合作,也是金山加快落實“南北轉型”戰略要求,實現“化工向材料轉,材料向高端轉”的有力助推器。

    金山區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制定疫情期間招商引資工作的應對措施,確保招商引資、項目推進工作不斷線。2022年1—5月,金山區內外資簽約項目46個,計劃投資總額155.7億元。(記者 黃勇娣 通訊員 王巧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986